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1澳网 > 正文

李娜历史关口学会坚强 给力救赛点持震撼对手

2011年01月27日14: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历史关口学会坚 给力挽救赛点持震撼对手

“给力娜”震撼全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在跨过沃兹尼亚奇这关就能创造历史的关口时刻,李娜紧张了。在全场51次失误,5双误的困扰下,李娜遭遇了一场本届澳网前所未有的苦战。然而李娜又是淡定的、坚持的,她几度在失利的边缘将自己拉回,特别是在面对赛点时的给力表现,震撼了对手,震撼了观众,震撼了整个墨尔本球场!

从悉尼赛开始,李娜就延续了近乎完美的火热手感,一波汹涌无比的10连胜,让一路对手闻风丧胆。在悉尼赛拿到个人首个顶级赛冠军后,李娜向着大满贯冠军进发。各路评论家都没有忽视李娜的状态与成绩,他们纷纷将李娜列入夺冠热门人选。李娜在澳网前5场比赛打得顺风顺水,面对实力不及自己的对手,中国金花用秋风扫落叶似的进攻,轰垮了对手的自信心,也将自己再次送入澳网四强行列。

然而也正是从此刻开始,李娜身上背负了太过沉重的压力,亿万人的关注让历经大场面的李娜走上今天的中心球场,不自觉感到一丝紧张。从开赛伊始,李娜就发现,许久不见的失误恶魔又有了重新抬头的迹象,制胜分之后紧接着的常常是回球出界或挂网,这样的情形在开局之后仍没有好转,反而越来越有变本加厉的趋势,甚至连李娜的发球也未能幸免。而那些双误送出的时间却总是在关键分上,首盘第6局,次盘第3局,李娜都是在破发点上送出致命双误,也正是这一系列失误,让李娜一步步迫近失败的边缘。

这样的情况一直延续到第二盘盘末,好不容易挽回破发劣势的李娜,在第9局自己关键的发球局中第5次送出双误,随着这一局被破,中国金花已经到了无路可退的境地!第10局沃兹尼亚奇40-30拿到全场比赛首个赛点,李娜一只脚已经跨出决赛,看台上的姜山此时已不忍再看比赛,盯着比分的球迷已接近绝望。但,我们的娜姐没有放弃,她在最为紧张的时刻,反而是那样的淡定,赛点上李娜侧身正拍直线抽杀,并紧接着再用两次精彩的进攻赢得救命破发。这才是我们熟悉的李娜!此时的沃兹尼亚奇开始被李娜的气场所压迫,紧张的人从此时开始已换成了世界第一。

决胜盘比赛已不是技战术的比拼,两位球员心理上的交战才是决定比赛结果的唯一因素。挣脱失误恶魔的李娜像重归自然的百灵鸟,轻灵得在场上欢跳。而沃兹尼亚奇则已经在墨尔本刺眼的阳光下,被李娜的进攻折磨得几近崩溃。高压扣到网袋根、双发失误、挑战失败,沃兹尼亚奇竟然在决胜盘才打了一半就把3次挑战机会全部用完,被李娜强力逆转震撼的世界第一,此刻早已无力回天。(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