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弗朗西斯只是一片弗云 北京队没有他只会更强

2010年12月26日22: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弗朗西斯只是一片弗云 北京队没有他只会更强

北京需要的不是只能待在替补席的弗老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北京消息,10-11赛季CBA职业联赛第7轮的一场焦点战在此前位列积分榜三四名的北京队和江苏队之间展开,凭借莫里斯和解立彬的出色发挥,北京队完成了17分的大逆转,以104-89击败江苏队,取得赛季6连胜。此役之后,有消息称CBA“史上最大牌外援”弗朗西斯已经被北京队裁掉,这无疑给北京队带来了进一步补强实力的机会。

半月之前,大家对北京队的关注大多数都集中在了弗朗西斯的身上,但是随着弗老大在赛场上露出了“庐山真面目”,大家对北京队的关注也逐渐改换了角度。如今6连胜之后的北京队成为了10-11赛季CBA联赛目前为止最大的黑马,可以说,6胜1负的开局也使得他们完全蜕变成了一支强队。

12月9日,北京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广东队,凭借亚洲外援阿巴斯的神勇发挥,在内线“得分王”莫里斯6犯离场的情况下,他们以80-78取得了最终的胜利,这是北京队近8个赛季以来,首次在强大的广东队头上拿走胜利,而全场比赛仅让卫冕冠军拿到78分,更是值得称道。

如果说战胜广东队是趁人之危(外援哈里森赛季报废,朱芳雨、王仕鹏等国手受伤病影响),那么5天之后,他们在主场战胜八一队的比赛或许更能说明北京的强大。本赛季八一队 王磊、莫科强势回归,人员齐整的八一队实力得到了一定提升,12月24日,北京队在外援出场受到限制的情况下,成功地以84-78力克铁军。北京队在赛季刚刚开始就将CBA两支王朝级球队分别拉下了马,恐怕没有哪只球队再敢小觑如今的北京队了。

今天的比赛,江苏队一上来就让5连胜的北京队冷静了下来,25-8,这样的开局让很多人开始更愿意相信北京队的梦幻开局是“昙花一现”。然而,北京队却很快地调整好了状态,仅用三节比赛就解决了战斗,第三节比赛结束的时候,北京队已经以79-63反超了江苏队16分之多,提前锁定了胜局。能够在困难中不被对手打垮并爆发惊人的力量,是一支强队必须拥有的特质,而今天,北京队做到了这一点。

看到北京队开局的势头这么猛,或许很多人都已经忘记,就在刚刚过去的09-10赛季的CBA联赛中,北京队还是人见人欺的“软柿子”,他们整个赛季只取得了8场胜利,最终排名第15位。本赛季开始之前,北京队的阵容发生了巨变,“宝岛艾弗森”李学林、约旦“野兽”阿巴斯和内线得分机器莫里斯的加盟是球队发生质变的根本原因,而陈磊、解立彬、门维、吉喆等原班人马也为球队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援,可能唯一的问题就是“史上最大外援CBA”弗朗西斯“掉链子”了,今晚比赛结束之后,有消息称弗老大已经被北京队放弃,他们已经开始着手雇佣更有实力的外援来帮助球队。那么,由弗老大带来的人气留住了,由弗老大离去而换来的实力上的提升则将让北京队更加强大。

下一轮比赛,北京队将对阵邓华德领军的上海队,如果能够继续取胜,北京队不仅能够拿下7连胜,也将完成在新赛季刚开始就一举战胜CBA联赛历史上所有冠军球队的壮举,还有多少精彩等着北京队去创造,让我们拭目以待。

(十号投手)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