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新阵容浮出水面 国足配置战中超引人惊呼

2010年12月25日17:09腾讯体育[微博]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下午,喧嚣多时的广州恒大引援打响了头炮,广州恒大官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张琳芃、冯潇霆、杨君,姜宁等四名有国字号经历的球员加盟。在上述四人加盟之后,加上恒大阵中原有的郑智、郜林、孙祥、吴坪枫等人,还不算意欲吸引的 杨昊、于汉超或杨旭,恒大新赛季的首发阵容“国字号”成色十足。

恒大地产接手原广药俱乐部之后,就一直高举金元政策,意欲复制恒大在排球领域的成功经验,创造中国足球的奇迹,甚至喊出五年亚冠夺冠的口号。恒大口号喊的响亮,实际行动也丝毫不迟缓,上赛季中甲联赛,恒大引进郑智、孙祥、郜林等实力派国字号球员,并花费350万美金,以创造中国职业联赛球员身价纪录的转会费引进了巴西猎豹穆里奇,加之阵中原本就存在的吴坪枫等人,恒大在上赛季的中甲联赛中毫无悬念的夺得冠军,冲超成功。

但对于新赛季的中超联赛,恒大的人员储备并不足够,是以恒大继续挥舞支票本,成为中超转会市场上的绝对买人大户。在敲定国足当红小将张琳芃之后,恒大迅速出击签下意欲回国效力的冯潇霆,以及有国字号经历的门将杨君,并在与中超豪门山东鲁能的争夺中抢下姜宁,完成目标中五大国脚中的四大引援。按照李章洙的设想,至此恒大新赛季的主力阵容已经逐步成型,当然如果杨旭、于汉超最终还能够加盟恒大的话,李章洙的排兵布阵会更游刃有余。

恒大引援主要着重于中轴线,杨君加盟之后不出意外,新赛季将会和同样有国字号经历的李帅一起争夺门将位置,对与中超大多数球队来说这样的门将配置显然有些奢侈。后防线上,张琳芃和冯潇霆加盟之后,不出意外将组成新的中后卫组后,而左边卫将继续游孙祥担任,上赛季发挥出色的李建华则有望出任右后卫。仅从人员搭配来看,这是一条国足号成色十足的后防线,孙祥和李建华均有过国字号经历,而张琳芃和冯潇霆则是目前国足中当仁不让的绝对主力,张琳芃能够出任后防线、中场多个位置的特点无疑让恒大的排兵布阵多出不少选择。

中前场方面,不出意外,郑智将继续占据一个主力位置,考虑到多名实力派新援加盟,李章洙很有可能摒弃上赛季惯用的433阵型,以便充分发挥阵中球员实力。郑智出任后腰应该不存在任何疑问,吴坪枫和穆里奇则有望出任两个边路,前场多面手姜宁则很有可能出任球队的前腰,郜林显然会占据一个前锋名额,而上赛季发挥出色的外援比奇有望占据另外一个首发名额。当然,如果杨旭、于汉超,杨昊这三人中有一人加盟,恒大的中前场排兵布阵都会衍生出多种不同组合,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恒大中前场的攻击力,在新赛季的中超赛场上绝对不容小觑。

恒大新赛季的首发阵容,抛开外援,基本上是全国字号球员,即便是外援也是中超身价一等一的外援,仅从纸面实力来看,恒大在新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已经不弱于卫冕冠军山东鲁能、以及北京国安这样的豪门球队,唯一的缺憾是恒大的板凳厚度显得略有不足,若是这些球员出现伤病则很有可能影响恒大新赛季的战绩。除此之外,铁帅李章洙是否能够尽快将这些国字号球员捏合成统一有效的战斗整体,也是恒大新赛季能否取得佳绩的一大疑问。(阿布)

恒大新赛季国足级首发阵容预测:

门将:杨君(李帅)

后卫:孙祥 张琳芃 冯潇霆 李建华

中场:吴坪枫(于汉超) 郑智 姜宁(杨昊) 穆里奇

前锋:郜林 比奇(杨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