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足协限薪令恐名存实亡 恒大让球员收入高涨

2010年12月25日14:54新民晚报关尹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足协限薪令恐名存实亡 恒大让球员收入高涨

恒大引领球员收入暴涨

  K联赛铁卫冯潇霆转会恒大,传闻中“300万年薪”成了外界关注的焦点。频出高薪,对中国足球的发展究竟是利是弊?

  早在甲A时代,中国足协就不止一次地喊出过“限薪”口号。然而,“限薪令”在十几年后的今天却沦为废纸。从开始的“阴阳合同”,到如今公开爆出天价年薪,在恒大的引领之下,球员收入或许又将进入一个“暴涨时代”。

  大家都清楚,中国的职业俱乐部,亏钱的比比皆是,所以才有那么多的中甲乃至中超俱乐部举步维艰。恒大的高调入主,无疑给中国足球带来了一股新势力,但其不计代价的烧钱行为,也让人担心,毕竟,这些投入几乎完全来自企业的外部输入。不考虑投入和产出关系的行为,很可能造成整个联赛的攀比之风。其他俱乐部为了留住当家球星,也不得不开出高数字,否则面临的就是流失。

  开高薪没有错,但在不遵循市场规律的前提下,就有可能成为整个联赛的定时炸弹。放眼世界足坛,高薪已经让很多欧洲豪门不堪重负,曼联、皇马、利物浦都已是负债累累,更何况连年亏损的中国俱乐部。

  转会费动辄上千万、年薪动辄数百万,这样的待遇,在整个亚洲都是数一数二。但中国球员的水准,恐怕连“亚洲级”都差得很远,究竟值不值得拿这么多钱?足协的“限薪令”,是不是已经名存实亡?

  毋庸讳言,在前几年,由于联赛的衰败,球员在供求关系中处于明显的弱势地位,什么都是俱乐部、老板说了算,欠薪现象比比皆是。而如今从一个极端走到了另一个极端。“天价年薪”会引发新的问题吗?

  外部输入毕竟不是长久之计,如恒大般不计成本,是因为中国足球的影响力和认知度仍在。但当恒大赚足眼球,做足广告,它还愿意为足球这个无底洞投入多少?球员的薪水,最终还要由市场这只“看不见的手”来决定,规范的制度、稳定的保障恐怕更重要。

  实习生 蒋小拂 本报记者 关 尹

(新民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