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戴春光:恒大模式利大于弊 盼更多女排傍大款

2010年12月25日07:34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说,“恒大模式”有利有弊。

其实,排球项目能傍上大款,这对中国女排运动来说是天大的幸事。但凡叫职业联赛,必然有强大的资本作为幕后推手。我们的女排联赛号称职业联赛七八年了,可各俱乐部找个赞助商都很费劲,想傍个大款更没人待见。

现在大款来了,恒大咣咣地往女排里砸钱。请来了世界排坛名帅 郎平,还有金发碧眼的外援,女排联赛终于有了上座率,市场号召力也得到了极大提升。所以,“恒大模式”对中国排球运动而言,利肯定是远多于弊的。

遗憾的是,像天津、上海和辽宁女排这样的强队,至今还没傍上大款。上海队主教练张立明感叹:“郎导,你们的外援太好了,我们也没有办法,没有资金。”设想一下,如果给上海队请个强力接应外援,给天津队请个主攻外援,给辽宁请个二传外援,我们的女排联赛不但会上一个档次,而且比赛会相当的养眼。再引进几个像郎平这样的世界名帅,中国排球联赛的风头肯定会盖过意大利和土耳其。

王宝泉担心,如果外援太多,会影响本土球员的锻炼机会。这是杞人忧天。不说足球和篮球项目,就说说女排,意大利女排的崛起,完全仰仗本国联赛的国际化,郎平去过意大利执教,国手 杨昊 冯坤也去过意大利打球,包括现在的恒大女排外援洛根·汤姆和布拉科切维奇也有过在意大利打球的经历,可也没见意大利的本土球员受到了影响,只记得意大利女排登上了世界冠军宝座。现在的土耳其,正在走意大利的老路,今年的世锦赛,中国女排恰恰完败于土耳其队。我们都知道,过去土耳其是欧洲三流球队,可现在已经跻身二流强队之林。

不要怀疑资本的力量。冯坤为什么还能坚持?郎平为什么宁舍国家队教鞭而屈身恒大?世界名将洛根·汤姆为什么能在温度不足16℃的简陋体育馆打球?“恒大模式”能打开所有的问号。

给“恒大模式”鸣锣开道,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更多的大款进军中国的排球联赛市场,这是具有战略性的全局眼光。只有一个郎平是不够的,只有一个恒大也是不够的…… ·戴春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