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闭幕式 > 正文

东南亚文化现闭幕式 《星星索》秀伊斯兰文明

2010年11月27日20: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20时,广州亚运会闭幕式在广州海心沙岛正式举行。本届亚运会闭幕式以“请把你的歌留下”为主题,与开幕式“启航”的主题相呼应,广州以山水为主题再次演绎了激情广州、和谐亚运的美好理念。印度尼西亚《星星索》,蓝色的大海背景,则演绎了一段海洋与人文结合在一起的美好景象。

一条船,从珠江缓缓驶来,蓝色的背景衬托了大海的辽阔,站在船上的演唱者用对歌的方式向告诉大家,明天又将是新的一天。而演员手中的星星索,则在黑暗的大海中衬托了点点渔船的灯火,舞者则在甲板上用优美的舞姿向观众展示印度尼西亚文化的历史,郑和下西洋与伊斯兰文化在东南亚传播之间的联系。(扎库米)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