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彭勃做客名将播报 评广州亚运跳水比赛

2010年11月26日17: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说: 在翻腾的过程中高度不够。

彭勃说: 3米跳板不像10米跳台那么高,不能借助板的力量完成动作,到水的时间就会非常快。

主持人说: 而且高度完全要凭自己弹跳,每次的高度可能完全不一样,十米台有一个相对恒定的高度。好的运动员也可以自己弥补,我记得曾经郭晶晶在一届亚运会一米跳板比赛中走板有了问题,但是后来又弥补回来了。

彭勃说: 优秀运动员都具备这个能力,走板起跳不是太好的情况下,能够挽救自己的中国。这要靠平时的训练、积累才能达到这个水平。刚刚这名运动员是向内翻腾两周半抱膝。

主持人说: 质量还不错。是一名日本选手。应该是非常满意的成绩,60.75。

彭勃说: 是不是可以获得一枚铜牌。

主持人说: 日本选手还是相对比较有铜牌的竞争力的。接下来是菲律宾选手。

彭勃说: 刚才完成的动作5335D,动作完成的质量入水效果一般,转体连接还算正常。

主持人说: 有点歪。

彭勃说: 从正面来看有点切水。风格比较狂野。

主持人说: 起跳动作很大,腿分很开,只拿到了59.45分。

彭勃说: 因为动作难度比较低。

主持人说: 接下来登场的是日本另一位选手。

彭勃说: 完成的动作是405B。

主持人说: 是3.0的难度动作。

彭勃说: 通常国外的女运动员完成这个动作不是太理想,有一定的危险性。

主持人说: 因为是背对着水面向内翻腾。

彭勃说: 对于她来说完成不够了,起跳高度等都很好,仅仅欠缺入水的效果。

主持人说: 向内翻腾对运动员的要求很高,跳水的跳板项目还是很危险的。从这点就可以看出来。

彭勃说: 其实跳板、跳台同样很危险,要求运动员一定要按照正确的要领做才能既把每个动作展现出来,又能很安全。

主持人说: 是。接下来登场的是澳门选手。

彭勃说: 完成的动作还不错,起跳空中连接转体都非常好,入水水花效果略有不足。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