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水球-中国男队6-7憾负哈萨克斯坦 卫冕梦破碎

2010年11月25日22: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晚9点10分,广州亚运会男子水球的决赛在天河游泳馆激情上演。在刚刚结束的冠军争夺战中,中国男子水球队以6:7的比分负于哈萨克斯坦队,遗憾获得本次赛事的银牌。而在早些时候结束的另一场焦点之战中,上届亚军日本队以19:5击败韩国队,获得该项赛事的第三名,韩国队获得第四名。

中国男队此前保持全胜,全队上下信心十足。4年前他们已经在多哈站在了巅峰,如今坐镇主场,小伙子们都渴望重温那来自夺冠的喜悦。而哈萨克斯坦队曾获得多哈亚运会的第三名,本届赛事上他们也表现出色,其中在半决赛上淘汰日本队的一战令人刮目相看。由于两队的绝对实力相差无几,比赛从始至终都充满了悬念。第一节,中国队率先取得领先。哈萨克斯坦队同样不甘示弱,没过多久就扳平了比分。此后双方互有攻守,场面上势均力敌,不过中国队在进攻效率上稍占上风,使得此节结束时他们以4:2领先。第二节,场上球员们依然拼得难解难分,更加激烈的对抗也增多了犯规次数。中国队的多次进攻被对手化解,此节他们仅得到1分,而哈萨克斯坦队得到2分。

第三节一开始,双方继续在场面上僵持不下,比分长时间没有变化,而现场的气氛紧张的令人有些窒息。哈萨克斯坦队在此节的尾声时段得到了唯一一分,使得在总比分上他们和中国队打成了5:5平!在关键的最后一节中,哈萨克斯坦队上来就连得2分将总比分反超,形势对中国队极为不利!随后中国队大举进攻,扳回一城。在余下不多的时间里,中国队继续发动进攻,却最终一次次无功而返。随着终场的一生哨响,比赛结束,哈萨克斯坦队成功逆转中国队,他们今天的表现无愧于亚洲冠军。纵观全场比赛,两队在各项数据上都几乎平分秋色,但哈萨克斯坦队在后三节的表现更胜中国队一筹。

至此,广州亚运会的水球比赛项目圆满结束。以下为本届亚运会男子水球项目参赛队的最终名次 1.哈萨克斯坦队 2.中国队 3.日本队 4.韩国队 5.科威特运动员队 6.新加坡队 7.沙特队 8.中国香港队 9.卡塔尔队(落魄文人)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