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王星自责400米栏丢冠:没跑好 对不起中国人

2010年11月25日20: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1月25日亚运会田径总共决出11金,但中国只在男子50公里竞走中拿到1金,另外获得4银,而王星的女子400米栏最为可惜,她距离站在最高领奖台上只有一步之遥。

晚上的女子400米栏决赛,由于名将 黄潇潇的因伤缺席,使得这块金牌的归属扑朔迷离,而王星比赛时排在外侧的第八道,客观而言,这是一个相对不利的道次。但发令枪响后,王星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在通过最后一个栏架之前仍然处于领先的位置,可惜最终只以56秒76屈居亚军,印度选手阿昆吉以56秒15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得冠军。作为世界青年纪录保持者,年轻的王星能在第一次征战亚运会便夺得银牌可圈可点,但显然她对自己的表现很不满意,甚至十分自责。

“现场的中国观众很支持,真的很感谢他们,但我在主场比赛也不是特别兴奋,哎,不知道该怎么说好,总之真的很感谢他们。”王星在接受采访时便强忍泪水,她表示:“我在踏上跑道时就对自己说,一定不能给中国观众丢脸。”而对于亚军这个结果,王星遗憾的说道:“应该还是训练不够吧,总之没跑好,对不起中国人。”

尽管没有拿到金牌,不过随着黄潇潇的逐渐淡出,王星在本届亚运会的表现还是证明自己能接过前辈的衣钵,相信她能将这枚银牌作为自己前进的动力。(风之子)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