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子400m栏王星摘银杨奇第八 印度选手问鼎

2010年11月25日19: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晚,2010年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的第五天激战在广东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继续进行。在女子400米栏决赛中,印度选手阿什维尼•奇达南达•阿昆吉凭借冲刺阶段的超强能力,以56秒15轻松折桂;位于八道的中国选手王星以56秒76拼得银牌;日本名将久保仓里美位列第三,成绩是56秒83。中国小将杨奇仅以58秒67排在第八位。

中国队有两名选手进入女子400米栏决赛,分别是90后小将杨奇和老将王星。不利的是,两人分别被分在了最外边的七道和八道。八名选手中实力最强的要属预赛头名得主印度选手阿昆吉,人高马大的她步幅大、节奏平稳,能力极强。而日本的久保仓里美是多哈亚运会亚军和2009年世锦赛冠军,她将和队友田子雅一起,向阿昆吉发起挑战。

比赛开始后,三道的久保仓里美紧随处于四道的阿昆吉,而五道的田子雅则紧追六道的另一名印度选手乔娜•穆尔穆。

前半程,日本队靠速率穷追不舍,阿昆吉则按自己的频率进行。最外道的王星也不甘示弱,全速前进。

进入最后100米,在诸多选手都将栏间频率调整到17步时,阿昆吉仍旧保持15步上栏。最终,阿昆吉将领先优势越拉越大,并以56秒15率先冲过终点;王星凭借在冲刺阶段的奋力反超获得亚军,成绩是56秒76;久保仓里美摘得铜牌,成绩是56秒83。(Henrietta)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