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300记者聚焦刘翔赛后发布会 飞人夺冠心情好

2010年11月24日22: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300记者聚焦刘翔赛后发布会 飞人夺冠心情好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夺冠后心情大好

腾讯体育11月24日广州讯(记者吕长伟、王正根、张楠)刘翔110米栏夺冠后,赛后新闻发布会人满为患,而记者们的问题也是五花八门。有问成绩的、有问目标的,也有问刘翔感情的,总体上发布会气氛很活跃,但有一个话题让现场气氛变得很肃穆,刘翔听闻表情也非常严肃,那就是前不久上海发生的那场大火,刘翔对此深表痛心,他呼吁大家做事细心,防患于未然。

视频:刘翔和史冬鹏先后跳上领奖台0'19''视频:刘翔和史冬鹏先后跳上领奖台

男子110米栏赛后新闻发布会注定是一场新闻大战,其实从刘翔冲过终点线那一刻,很多记者就已经收拾东西前往新闻发布厅占座。但其实,“翔飞人”的发布会之前是男子跳远前三名的发布会,等刘翔他们来到新闻发布厅时,此时这里已经距离了大约300名中外记者。

赛事新闻官先对刘翔等人做了介绍,现场记者对每个人都报以掌声。最先发言的是铜牌得主韩国的朴泰应,他说:“向刘翔取得这么好的成绩表示祝贺,也要祝贺银牌得主,我知道中国在这个项目上很强,能和他们一起比赛让我受益匪浅。”紧接着,史冬鹏(微博)表示,“我对今年最好的成绩比较满意,预赛比得不好,今天通过调整发挥还是不错,希望我们三个明年韩国世锦赛上还能有更好的发挥。”

发布会上,有记者抛给了史冬鹏一个尖锐的问题,“这届亚运会被认为是你战胜刘翔最好的机会,你是如何面对这个机会的?”而史冬鹏笑笑说,“我们两个人在实力上还是有差距,我对今天的成绩比较满意,战胜他是我的目标,我还得继续努力。”说这句话时,史冬鹏十分认真,而一旁的刘翔也表情正常,虽然两人私交甚笃,但场上毕竟是对手。

当然,发布会上记者们最关心的还是刘翔,95%以上的问题都提给了他,总体上发布会进行地很顺畅,气氛非常活跃。不过,有一个话题让在场的记者还是运动员都表情肃穆,一位记者提到了上海前不久的那场大火,希望刘翔为上海的老乡说几句话。而刘翔闻之动容,表情严肃,他说,“其实比赛之前我也很关注,因为上海高楼大火,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作为上海人非常痛心,以后大家要认认真真,每件事都要做的细心一点,防患于未然。”

相关微博:

刘翔

刘翔乡亲们好啊!今天有点小激动了…我和史哥参加完颁奖和新闻发部会…现在在尿检呢!呵呵!等会好象还要去央视做节目!晕了!

2010-11-24 21:41:21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