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女单决赛彭帅夺金 总教练:彭帅挑起了大梁

2010年11月24日13:59上海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袭红裙的彭帅非常妩媚,女人味十足,而网那边的对手,是身高1米85的阿曼姆拉多娃,从身形到造型,都非常男性化。昨天下午的网球女单决赛,彭帅以7比5和6比2完胜乌兹别克斯坦“巨人”阿曼姆拉多娃,继女团夺金之后,又摘取女单金牌,国歌响起,一直笑着参赛的彭帅眼含热泪……

彭帅热烈拥抱教练

黑短裤,白T恤,反戴棒球帽,和彭帅隔网练球的,是不是新陪练?比赛开始,大家才恍然大悟,那个疑似男选手的原来是乌兹别克斯坦女将阿曼姆拉多娃!不穿短裙,不施粉黛,阿曼姆拉多娃的形象完全像个大男孩,而她的打法也很男性化,凭借1米85的身高发球凶猛,击球也势大力沉,但也有致命的缺点,那就是失误太多,心理不稳。

面对劲敌,彭帅异常顽强,逼得对手两次摔拍,第2盘更是完全崩溃。以前,彭帅经常被人反败为胜,如今,她真的成熟了!

赛后,彭帅冲到场边拥抱教练马伟开,彭帅透露,在她兼项女团、女单、女双疲于奔命的时候,是马伟开在鼓励着她:“我的想法很单纯,有机会就不能放弃,团体打完,升完国旗奏完国歌,发现还有好多比赛,我就和教练说不知道怎么打,他告诉我‘不要想太多,坚持就好了’,他对我比我自己还有信心。”最终,彭帅收获2金1铜。

彭帅的大腿和膝盖上都有黑色胶带,她说:“昨天我的腿抽筋了,今天还好,很疲劳,主要是心理上的疲劳,今天我终于解脱了!”

总教练“感谢彭帅”

郑洁缺席亚运会、李娜不参加单项的情况下,彭帅挑起了大梁!

中国网球队总教练蒋宏伟给了彭帅最高的赞誉:“从团体到单打,彭帅打了7场单打,只输了1盘,今天的对手阿曼姆拉多娃,上届亚运会团体赛郑洁输给了她,而彭帅顶住了压力,感谢彭帅为中国队争得荣誉,为中国网球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曾经闹出“单飞”风波和退赛风波的彭帅,如今已经成为中国女网的中坚力量,她在去年的全运会上独得4金,又在亚运会上揽2金入怀,谈到成功之路,彭帅说:“全运会和亚运会我都是第3次参加了,之前的两次都有很多挫折,经历了这些,我成长了。”

中国队拿到2金1银1铜,蒋宏伟对此非常满意:“中国女队在亚洲处于领先地位,我们不说是霸主地位,我们还有两员大将郑洁和李娜没有参加单项呢!中国男队这两年正在崛起,双打只差2分就夺金了。中国网球这几年的进步,得益于开放的心态,与国际接轨,坚定不移地走职业化的道路、走多元化的道路,彭帅就是最好的成果。”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