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子1500米-巴林双保险失灵 伊朗选手夺冠

2010年11月23日18: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将进入到第三日的争夺,今天一共会产生8枚金牌。男子1500米决赛中沙特阿拉伯选手穆罕默德-奥斯曼-沙温3分36秒49获得冠军。伊朗选手萨贾德-穆拉迪跑出个人最佳成绩3分37秒09获得亚军。季军的获得者是巴林选手贝拉勒-阿里。中国选手张海坤在决赛中跑出个人最佳成绩3分41秒67,排在第五位。

穆罕默德-奥斯曼-沙温以预赛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他在决赛中位于第六赛道。季军获得者贝拉勒-阿里是上届多哈运动会亚军,北京奥运会第7名。作为1500米赛跑运动员,能进入奥运会进入决赛,意味着他处于世界的顶尖水平。但他在本次亚运会上却并不在状态,仅仅只拿到了铜牌。他在决赛中跑的是第一赛道。

中国选手张海坤位于第五赛道。在前三圈张海坤一直位于中间的位置,紧跟第一军团。但最后冲刺阶段他被前四名选手逐渐甩开距离。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在身体素质和自身水平放面还是不足,跟世界一流选手还有很大差距。以后会跟加注意后冲训练,提升自身水平。”

第一圈伊朗选手伊马德-哈米德一直位于领先的位置,跑完第一圈的成绩是56秒45紧随其后的是贝拉勒-阿里。他们将速度放得很快以消耗选手的体力,在跑到第二圈的时候大部分选手因体力不支被甩在后面。在最后一圈巴林、伊朗、和沙特的两名位于第一军团的选手均开始发力。巴林选手贝拉勒经验丰富一直占领内道中间的位置。但是在最后冲刺阶段,沙特选手沙温从第三道反超进来,最终摘得金牌。

巴林在引进非洲选手后,在1500米一直是强项。上届多哈运动会就获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他们这次本来是派出了双保险去年世界锦标赛冠军卡梅勒和多哈亚运会冠军贝拉勒。但是卡梅勒在预赛中只获得小组的倒数第三名,连决赛的资格都没有获得,令人大跌眼镜。贝拉勒也只获得了一枚铜牌。巴林花费巨资引援,在这个项目上却收获寥寥。(张腾)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