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多梅内克到地区少年队“打临工”

2010年11月22日09:01文新传媒网-东方早报
字号:T|T

  早报记者 陈均

  尽管南非世界杯后即被法国足协罢免,但近来关于多梅内克的声音并不少,9月份他向法国政府机构提交了失业救济申请,本月初又把法国足协告上法庭,而日前这位备受争议的教练员重新拿起了教鞭,只是他所带的不过是巴黎大区下属的布洛涅比扬古地区的一支11岁以下少年队。

  “我现在需要喘一口气,我需要重新开始自己的生活。”出现在人们视野里的多梅内克一改往日西装革履的形象,戴着米色围巾、身穿牛仔裤和运动鞋,看上去非常休闲,的确,一个少年队的教练是不需要名牌正装来装点门面的。面对媒体,多梅内克似乎如释重负,“6年了,我一直在承担一项艰巨的使命(国家队主帅),现在这一页已经翻过,我只想好好地享受生活。”从法国国家队主帅一下子变成了一个地区少年队的教练,多梅内克多少有些屈尊,但经历过大风大浪的前法国队主教练似乎很满意现在这个工作,在这里他不用总是暴露在聚光灯下,也不用和国家队的大牌球员吵个没完。

  因为在法国国家队最后时期的混乱表现,多梅内克在赋闲后压根没有收到一份来自职业足球俱乐部或者国家队的邀请,连续两个多月没有工作的他最终跑去法国政府机构申请失业救济金,根据规定,多梅内克的申请一经批准,未来三年他将从政府那里每月领到5600欧元,如今重新找到工作的他很显然将没法得到这笔收入。带领一支青少年球队一个月能赚多少钱?估计比5600欧元多不了多少,现在看来赋闲在家的多梅内克真的只是想找一份工作来打发无聊的生活。

  虽然在国家队的执教表现备受争议,不过多梅内克带青少年球队却非常有经验,2004年多梅内克正是从法国21岁以下国家队主帅升到了成年队主教练的位置,而他率领21岁以下国家队曾经打进过1994年和1996年欧青赛的半决赛以及2002年欧青赛的决赛。不再是国家队主帅,但多梅内克依然关注国家队的表现,他直言新任主帅布兰科的工作令人期待,“我看了法国对英格兰的友谊赛(法国2比1胜出),并为结果感到高兴,我祝愿布兰科能够在这个位置上呆很长时间。”实际上,多梅内克恰恰是自伊达尔戈后法国国家队任期最长的主教练,他很想知道布兰科是否会比自己更“长命”。

  多梅内克可以忘记在法国国家队的工作了,不过他没法忘记和法国足协的恩怨纠葛,本月初多梅内克委托律师将法国足协告上了法庭,要求法国足协支付他290万欧元的遣散费。根据之前的合同,如果法国足协因为工作能力不济为由将多梅内克解雇,那么足协必须支付他这笔昂贵的赔偿金。但法国足协给出的解雇理由是“行为严重不端”,首先多梅内克向外界公布球员为罢训辩护的公开信,此外,他没有及时将自己和阿内尔卡发生口角的事情上报给足协。

  很显然,法国足协想赖掉这笔赔偿金,不过多梅内克也并非名正言顺,实际上,在世界杯之前法国足协就宣布了布兰科将在世界杯后接替多梅内克的消息,当时多梅内克毫无反应,到了世界杯后再来算账似乎为时晚矣。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