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女子橄榄球演达阵风暴 51-0狂胜劲旅韩国

2010年11月21日16: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在广州大学城中心体育馆,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开始了她们的亚运征程,在下午举行的第一场预赛中,中国队达阵9次,以51—0狂胜劲旅韩国队,取得了亚运赛场开门红。

本届亚运会上,女子七人橄榄球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由于此前七人制橄榄球并非奥运会项目,也不是全运会项目,所以中国橄榄球队并没有正式的国家队编制,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就是一支由大学生组成的队伍,主要成员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沈阳体院和北京师范大学。然而就是这样一支学生军,第一次进入亚运赛场就击败了橄榄球综合实力排在亚洲第二的韩国,以一场胜利开启了她们的亚运之旅。

上半场,中国队便先声夺人,攻势惊人,白莹、刘婷婷、李艳各自达阵得分。韩国队面对中国队凌厉的攻势,显得没有什么办法。在后半段,他们试图反扑,但是被中国压密的防守牢牢压制在半场的小区域内,最终中国队22比0结束上半场的比赛,下半场5号刘艳开场便利用速度上的绝对优势,一路长途奔袭,将所有韩国队的球员甩在身后,漂亮的达阵得分!27比0,比赛已经没有什么悬念了。2号孙婷婷与8号管其仕还有一个漂亮的传球配合,声东击西骗过了对方防守队员,之后8号管其仕无人防守轻松触地得分。之后的比赛中,韩国队被彻底击溃,无心恋战,中国队则愈战愈勇。此后差距越拉越大,最终中国队以51—0狂胜韩国队。

22日,中国队将接连对阵乌兹别克斯坦、中国香港和泰国队。乌兹别克斯坦与泰国队的实力较弱,与中国队的比赛没有什么悬念。而中国香港则是中国队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两者的对阵势必会碰撞出激烈的火花。希望中国队在明日的比赛中发挥出色,晋级八强。

此外,在大学城中心体育场也举行了另外三场女子预赛,中国香港队在对阵泰国队的比赛中意外爆冷,泰国队依靠龙拉•迈内朗的达阵得分神奇逆转17比14取胜。中国队的主要竞争对手日本队在上半场与新加坡队打成7比7平,而后在下半场12比5,总比分19比12艰难取胜。哈萨克斯坦则以50比0零封印度。

在亚运会赛场上举行的并不是举世闻名的美式橄榄球,而是人数少、节奏快、得分高、活动范围大,展现出来的技术更集中的英式七人制橄榄球运动,英式橄榄球运动也是一般国际性比赛的常用赛制。(Purpler)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