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王浩续写男子竞走20KM辉煌 中国六度亚运登顶

2010年11月21日11: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21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金牌大户——田径项目拉开大幕。在率先进行的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名将、世锦赛银牌得主王浩不负众望,以1小时20分50秒个人赛季最佳的成绩勇夺金牌,为中国田径军团开了个好头。另一位中国选手褚亚飞以1小时21分57秒获得银牌,韩国名将金贤燮以1小时22分47秒的成绩获得铜牌。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中国队参加亚运会历史上第六次摘得该项目的金牌。

作为奥运会项目,男子20公里竞走与1978年成为亚运会的正式项目,并且数次成为田径赛场的首金诞生地。中国军团在该项目上战绩显赫,在1986年汉城亚运会上,孙小光和姜绍洪就一举包揽了冠亚军。在随后的12年里,从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到1998年的曼谷亚运会,中国军团继续在该项目上保持着垄断优势,毛新远、程守国和于国辉三度加冕帮助中国军团连续四届赛事把持着男子20公里竞走的亚运金牌。其中,于国辉在曼谷亚运会时还以1小时20分25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

虽然在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上,派出了双保险 虞朝鸿和朱红军的中国队意外失手,被来自哈萨克斯坦的波利索夫抢走金牌。不过在上届多哈亚运会上,中国军团强势复苏,名将韩玉成力压韩日高手,以领先亚军接近两秒的优势再次夺冠。

本届广州亚运会,主场作战的中国军团派出了世锦赛银牌得主王浩将和2007年曼谷大运会冠军褚亚飞联袂出击,唯一的目标就是卫冕金牌。结果,实力出众的王浩与褚亚飞不负众望,包揽冠亚军,为中国田径赢得开门红的同时也延续了中国军团在该项目上的优势地位。(小卡)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