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藤球男团-泰国2-0完胜夺冠 马来西亚获银牌

2010年11月20日19: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广州亚运会藤球男子子团体决赛中,泰国队以2-0的比分战胜马来西亚队,获得金牌,马来西亚队获得银牌。

藤球运动起源于15世纪苏丹国统治下的马六甲一带地区。当时,人们在劳动之余围成一圈,用头顶球、用脚踢球,使之不落地,这就是现代藤球的前身。现代藤球的产生仅有40多年历史,它是以中网的使用为标志的,从此藤球运动变得更具对抗性。

泰国队是藤球的传统强队,在泰国与泰拳一道被视为国粹。泰国队整体技战术能力和个人的技巧都相当突出。马来西亚队也是一支传统的藤球强队,从开赛以来的情况看,唯一他们可以对泰国造成威胁。但本场比赛,泰国队发挥异常出色,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攻防两端全面占优,马来西亚队基本上处于被动挨打局面。泰国队轻松2-0战胜马来西亚队,二组的总比分分别是42-26;42-32。泰国队成功卫冕亚运会男子藤球团体赛,获得金牌。马来西亚队队获得银牌。(巴乔)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