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福原爱三枚铜牌结束亚运 无缘决赛成最大遗憾

2010年11月20日13: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 在今天进行乒乓球女单半决赛的比赛中,福原爱3-4负于郭跃(微博 博客),无缘女单决赛,福原爱在混双、女双、女单三项比赛中均进入半决赛,均倒在决赛门口,虽然按照亚运比赛规定,进半决赛即是铜牌,但是作为日本最富天赋的球员,福原爱以三个第三的成绩结束广州亚运征程,想必是充满了遗憾。

在2010年是福原爱全面成长的一年,2010年1月她的世界排名还在20之外,2月就大涨6位来到世界第十五,三月就成为世界前十的超一流选手之一,但之后就一直徘徊在10名左右,没有更进一步的提高,但在广州亚运会中三项比赛进入四强,已经实现了同一赛事中囊括个人三项奖牌的梦想,也成为日本女子乒乓球史上三项全能奖牌获得第六人。

福原爱在之前接受日本记者采访时就表示,本届亚运会日本队的平均实力有所提升,自己也将在比赛中与队友充分合作,争取夺牌。在女双比赛前,福原爱还表示过,最想拿到的是女双金牌,因为中国女单实力非常强,要在单打上有所突破非常难,而她2006年赛季所效力的中超联赛东家就是广东队,所以很希望在福地收获奖牌。近几年在中国乒超联赛打球的经历已经为福原爱积攒了不少的经验,提高了技术,使得福原爱迅速成长为日本队的核心。

亚运会的双打比赛并没有给福原爱带来突破,她和石川佳纯的配合最终还是倒在了半决赛上,0-4大比分输给中国组合丁宁/刘诗雯(微博),混双的比赛也3-4惜败中国香港队。今天进行的女单比赛中,对阵之前在团体赛时输过的郭跃,福原爱拼尽全力,一上场就放慢节奏打乱郭跃的比赛习惯,比赛进行得非常激烈,福原爱在自己3-1大比分领先,局分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被郭跃强势逆转,最终还是与金银牌失之交臂。

由此看来,福原爱要在单打方面中有所成绩,解决无法突破关键时刻、关键球的处理能力尚待提高,而多次输球造成的心理压力也是最重要的一环,在大好形势下总是欠缺一点“运气”。本次亚运会的良好发挥和经验积累,相信福原爱将在今后的比赛中给中国队时带来更多阻力,是中国女队日后的强劲对手。福原爱要做到真正的超一流高手,迅速提高技术、心理等综合实力,才能更进一步,实现自己的梦想。(紫菊若辛)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