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象棋个人赛:中国包揽双金 再添一银一铜

2010年11月19日20: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14点30分,2010年广州亚运会中国象棋个人赛收官战在广州棋院展开,结果在男子个人赛中,洪智执黑后行与 吕钦上演中国德比,结果,吕钦在最后一轮中力战击败洪智确保了一枚铜牌,而洪智虽然输棋,最后仍以七战五胜一和一负积11分的战绩摘得金牌,越南棋王阮成保获得银牌;女子个人赛,唐丹末战力克队友王琳(微博 博客)娜,以七战全胜积14分的战绩夺得金牌,王琳娜和中国台北棋后分获银牌和铜牌。

男子个人赛本轮的焦点之战无疑是洪智与吕钦之间的中国德比,此役洪智即便输棋也存有90%以上的夺冠几率,而吕钦一旦输棋,恐怕就会与奖牌无缘。是役,吕钦以仙人指路优势开局主动,洪智兵局应对,吕钦在局面上的攻势异常犀利,而洪智似乎更期待守和对手拿稳一分,在棋局进入残局之际,吕钦抓住洪智的防守漏洞绝杀制胜,锁定一枚银牌。此外,由于香港棋手陈振杰战和马来西亚棋手黎金福,洪智也获益提前摘金。阮成保在稍后的比赛中战胜了赵汝权,但仍然只能取得一枚银牌。获得男子个人赛4-8名的选手分别是:中国台北棋王吴贵临、越南棋手赖理兄、中国香港棋手赵汝权、中国台北棋手马仲威和中国澳门棋手李锦欢。

女子个人赛本轮的焦点仍然是集中在两位中国女棋手唐丹和王琳娜身上,是役唐丹只需战和王琳娜便可摘得金牌,而王琳娜由于积分不够本轮必须要击败对手才能夺冠。王琳娜开局摆出了“急进中兵”的凶狠攻势,双方在局间一攻一守,甚为精彩,让观战者也大呼过瘾。

步入残局,唐丹抓住师姐久攻不下的漏洞,携双车炮三子左右夹攻红帅,棋行至第90手时,黑棋下伏拉边炮以双车炮组杀红帅,王琳娜被迫投子认负。唐丹遂意全胜战绩夺金,王琳娜以七战五胜一和一负积11分获得银牌,中国台北棋后高懿屏积10分获得铜牌。(大树)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