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钱红:孙杨未来成就超刘翔 混合泳犯规莫气馁

2010年11月18日22:21腾讯体育郁秀峰、万思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实录:钱红点评赞孙杨套圈日本选手 实力超强

钱红(微博 博客)做客点评中国水军(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11月18日广州讯(特派记者郁秀峰、万思来) 今天,在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中,孙杨勇夺1500米男子自由泳冠军,而在男子4x100米混合泳比赛中,中国队虽先触壁,却因犯规将冠军拱手相让。赛后,奥运冠军钱红认为,孙杨前途不可限量,未来的成就或超过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4x100米混合泳中国队虽然犯规,但成绩其实很不错,年轻队员不应气馁。

在比赛之前,钱红就很看好孙杨,在孙杨以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夺得冠军之后,钱红一点都不掩饰对孙杨的赞赏之情:“我之前就说过,中国游泳的未来还是要看孙杨。我在这场比赛之前就发了一条微搏,写‘孙杨是冠军’。果然,在比赛中,孙杨一直是按照自己的节奏在游,按照教练事先的战术部署在游,朴泰桓一直想跟住他,但因为他的实力不如孙杨,所以孙杨最后轻松夺冠。”

钱红还认为,今年19岁的孙杨未来的前途不可限量:“孙杨这个成绩我相信在以后还会有大幅度的提高。孙杨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目前是世界第一,只要不出现意外,伦敦奥运会上他肯定能在这个项目上夺冠。男子1500米自由泳是纯粹拼身体力量与耐力的,而像刘翔的110米栏,实际上还不止看身体力量,还是有技术含量的,所以如果孙杨能在这个项目上获得突破,未来的成就甚至可能超过刘翔。”

而对于4x100米混合泳中中国队的犯规,钱红认为主要是年轻队员经验不足:“其实4x100米混合泳里最容易犯规的是蝶泳与自由泳交接的那一棒,但中国队今天出现失误的是仰泳与蛙泳交接的那一棒,这只能说是年轻队员互相之间的配合还不够默契,经验略显不足。”

虽然中国队因为犯规很遗憾的与金牌擦肩而过,钱红却认为这几个队员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不要因为这次的失误而失落:“如果不犯规,中国队这个成绩是非常好的,尤其是在最后一棒之前还落后一个身位,吕志武却赶超上来,表现很好。这几个队员团结协作的能力,在以后的比赛当中,我还是看好的。”

本次亚运会的游泳比赛到今天已经全部结束,钱红认为中国游泳队表现非常出色,不过男子蛙泳依然是中国游泳队的一个薄弱的环节:“虽然北岛康介没有出场,但在200米蛙泳中夺冠的富田尚弥技术也非常好,日本队在蛙泳项目上的人才储备十分雄厚,实力非常强大。中国游泳队未来还该在这方面多加强。”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