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赵剑华:“风云”无必胜气势 只守不攻难对抗

2010年11月18日13: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 2010年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进入到第六日争夺,在男子双打1/4决赛中,韩国选手郑在成/李龙大仅用了30分钟,就以2-0战胜了中国选手蔡赟(微博)/傅海峰。央视前方解说员王泰兴和嘉宾前世界冠军赵剑华表示韩国选手郑在成/李龙大在比赛中打得十分兴奋,而蔡赟/傅海峰的失误太多,状态则是很低迷。

第一局比赛,蔡赟/傅海峰在比赛中一直处于落后状态,赵剑华强调,要逆转比赛首先要在气势上扭转对手,而中国选手在比赛中完全被对手压制住了节奏,始终未能找回自己的节奏。但是随后在第二局比赛中,王泰兴和赵剑华也不得不承认:韩国队的双打选手的状态正佳,蔡赟/傅海峰只能处于防守的状态,而随着比分的领先,韩国队打得非常的兴奋,越打士气越旺。

在第二局比赛蔡赟/傅海峰7-17落后的情况下,两人也认为两人若想获胜十分困难,因为只有守势,没有对抗。虽然两对选手都有失误,但是相比于韩国选手,蔡赟/傅海峰的失误更多,而且韩国选手的防守十分顽强,而在落后的情况下,运气也向着对手一方。最终正如两人所料,韩国男双选手郑在成/李龙大仅仅用了半个小时就结束这场1/4决赛,淘汰了蔡赟/傅海峰挺进了四强。(扎库米)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