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邢傲伟做客名将播报 点评体操单项决赛

2010年11月17日21: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说: 平衡木上木很有意思,多种方式。

邢傲伟说: 大部分运动员比较简单的跳木,相对来说稳定一些。不要上来就失败,对后面的比赛产生了很大的阴影。

主持人说: 侧空翻质量一般。

邢傲伟说: 下法腱子后团两周。现在看到了蹦床队的黄珊汕,这次获得单项冠军的是李丹,是唯一获得双人蹦床冠军、同步蹦床冠军、个人蹦床冠军。

主持人说: 中国蹦床队有不少新秀。

邢傲伟说: 每届都不一样。张成龙现在排第四。跟预赛成绩一样的。下面这名运动员是越南选手。

主持人说: 也进入了前八,看一下是什么水平。

邢傲伟说: 看是不是打酱油的水平,跟张成龙跳的一样,他的双脚也出界了,扣分很厉害的。我们考虑因素,出脚多少分。我们要模拟考试,扣的分数和电视上分数一样才能过关。

主持人说: 考试情况怎么样。

邢傲伟说: 都通过了,但是要动笔记分。把所有动作记录下来取10个动作。女子裁判要不停的划人,划两圈是代表多少转体,一个横杠加什么。

主持人说: 而且体操是非常快速的运动,一些连接动作就在一秒之内完成的。

邢傲伟说: 就和腾讯网站的打字员一样,我们不看纸的写,而且要不差的那种,其实都是一种功夫,都是长时间的锻炼。没事就在电视上算。我相信比赛很多的国际级裁判,中国的包括世界都会算。包括现场的高级裁判组坐在主席台上也会算。

主持人说: 第二跳失败了。前团两周坐地。我从业余的角度看不清。

邢傲伟说: 平常成功的次数少,比赛中拼一下,成不成没关系。

主持人说: 这也挺危险的。在平时训练中,多高的成功率才会用?

邢傲伟说: 我们平常的训练要100%,而且不是个人100%,是所有人100%完成了这个项目才会换到下个项目。

主持人说: 现在女队有一些临场发挥和心理上的问题。

邢傲伟说: 现在转播的平衡木还是运气大一些,很窄,10公分,出现一个小环节就容易是失败。平衡木有时候还要靠运气。

主持人说: 平衡木这么多年很少蝉联。

邢傲伟说: 目前来说有,但是很少。

邢傲伟说: 没有。

主持人说: 我印象中十年来又拿世锦赛又拿奥运会没有,而且蝉联没有。

主持人说: 经常有非常看好的选手,最后出了一个不太熟悉的选手拿了金牌。

邢傲伟说: 有时预赛排第一,决赛失败了。不像吊环,以前都是五联冠。我们这批是匈牙利的吊环王。

主持人说: 包括鞍马。

邢傲伟说: 很多都是连续的。

主持人说: 但是有些项目整体的稳定性就比较低。偶然性很高。

邢傲伟说: 这名来自日本的新竹优子。

主持人说: 掉下了器械。现在我们可以宣布包揽了冠亚军。

邢傲伟说: 对。

主持人说: 接下来还有两位选手,乌兹别克斯坦选手还有一看。

邢傲伟说: 我们要关注梁鹤善的跳马,因为在预赛是排第一的。

邢傲伟说: 越南选手获得了14.925。

主持人说: 现在看韩国选手梁鹤善。

邢傲伟说: 预赛中排第一的,韩国跳马是强项,已经获得了好几次亚运会的冠军。哇!900,跳得非常好。有时候会疑问,像跳马跳这么好的运动员,为什么在世锦赛上没有见到,连决赛没有进,比较奇怪。现在看到的是前直900,是7分的动作,做得非常好。

主持人说: 而且助跑很充分。

邢傲伟说: 对。韩国运动员在98年获得亚运会的跳马冠军,在2002年、2006年朝鲜有一名运动员获得冠军。但是很遗憾,朝鲜因为年龄问题被国际体联禁赛两年。如果不禁赛有一定的高手

主持人说: 跳马朝鲜男女队很神秘。

邢傲伟说: 他们就是练,玩难度。第一跳是16.4,这个分数是非常高的,第二跳应该难度不会很大,应该是6.6。但是也有可能决赛当中加难度。

主持人说: 这跳还是很稳。

邢傲伟说: 这是侧空翻。

主持人说: 这样有可能是冠军。

邢傲伟说: 我觉得已经是冠军了,第一跳分数很高,加上第二跳也不错。这次韩国队很兴奋,跳马拿下来就两块金牌了。

邢傲伟说: 这个跳马是世界级的。

主持人说: 跳马比较容易比,但是失误率高。

邢傲伟说: 比较容易紧张,怕跑错步点。

主持人说: 上个奥运周期放弃了这个项目的金牌争夺。平衡木的这位是马来西亚的选手。

邢傲伟说: 全国比赛当中男女一起比,世界上的比赛亚运会男的一个,女的一个。奥运会一项项来。亚洲比赛没有那么多,也是为了节省时间。按照亚体联的规则。我也想解释一下,为什么昨天出现一个并列,有很多网友也提出这个问题,因为世锦赛、奥运会没有。并列上亚体允许并列。如果出现并列,两个都得到冠军。98年我也是鞍马的并列冠军。张成龙和韩国的都可以并列。这是亚体的规定。

主持人说: 世锦赛上有。

邢傲伟说: 是开会前决定。奥运会绝对不能。

主持人说: 要评小分。奥运会何可欣就是因为小分。胜在难度上。这也是侧面鼓励发展难度的方式。

邢傲伟说: 如果难度都一样就看后分。现在竞技体操就在难度上,两跳都是16.4。现在看到的是哈萨克斯坦的老将,是老将,我们那一届就参加了。

主持人说: 对于老将来说跳马是不是更容易保持状态?

邢傲伟说: 失败了。腱子后躯两周,失败了,杨威跳过。世界上第二跳,第一跳是希腊的运动员。非常可惜。

主持人说: 高度上欠一点。

邢傲伟说: 可能还是平常训练少,一看就是不敢落地。

邢傲伟说: 今年应该是31了。

主持人说: 空中躯体动作腿也不是很到位。也分腿。

主持人说: 年龄也大了。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