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200米蛙预赛:中国双姝分获五六名闯入决赛

2010年11月17日09: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游泳项目进入第五个比赛日,在女子200米蛙泳预赛中,中国选手 孙晔季丽萍分别获得第五、第六名,顺利进入决赛。韩国选手郑达莱排名第一,日本选手金藤理绘和铃木聪美分列二、四名。

女子2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是加拿大名将皮尔斯的2分20秒12,亚洲纪录由日本选手兼头利荣保持,成绩是2分20秒72。

这场比赛,中国队派出季丽萍和孙晔并肩作战,两人都在蛙泳项目上实力不俗。季丽萍刚在昨天的100米蛙泳项目上夺金,状态正好。在200米蛙泳项目上,季丽萍今年的最好成绩是2分24秒30,可以排在亚洲第6,孙晔今年的最好成绩是2分24秒57,排在亚洲第11。

相比之下,两名日本选手的报名成绩要更好,铃木聪美游出过2分23秒83,金藤理绘2分23秒79,从数据看,中国队比日本处于下风,但是小将季丽萍非常有信心,“既然我100蛙状态那么好,那我相信200蛙的成绩肯定不会差。”

在游泳项目上,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是日本,在前4天的激烈较量中,中国女队保持着全胜战绩,未失一金。日本选手铃木聪美和金藤理绘也参加了50米蛙泳和100米蛙泳的比赛,但遗憾地败给了发挥稳定的中国选手。在釜山和多哈两届亚运会上,中国选手齐晖蝉联了女子200米蛙泳的金牌,今天两位蛙泳小将携手向三连冠发起了冲击。

预赛分为两组,共16人,取成绩排在前8位的选手进入决赛。孙晔与铃木聪美一同排在第一组,分列第5道和第4道。入水后,铃木聪美出在领先的位置,第一个50米永乐33秒42,孙晔紧随其后,用了34秒30。第二个50米,铃木聪美用了38秒00,孙晔37秒92仍然处在第二位。后半程,孙晔和铃木聪美游的都比较放松,排在3到的韩国选手白秀娟在最后50米逐渐超越至第一位,以2分30秒43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铃木聪美落后0.02秒小组第二,孙晔以2分30秒95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三名。

第二小组,季丽萍与金藤理绘出场。前半程季丽萍处在领先位置,第一个50米用了33秒20,第二个50米用了37秒56。后半程,季丽萍保留了实力,第三个50米用了40秒40,韩国选手郑达莱和日本的金藤理绘逐渐超越,先于季丽萍完成150米触壁。最后50米,季丽萍用了用了40秒75,最终以2分31秒91的成绩排在小组第三。韩国选手郑达莱以2分27秒07的成绩排在小组第一,金藤理绘2分38秒36第二个到边。

最后,韩国郑达莱和白秀娟分获预赛第一、三名,日本选手金藤理绘、铃木聪美位列二、四位。中国两位选手孙晔和季丽萍排在第五、六名,也顺利进入决赛。另外,中国香港和泰国选手也获得了决赛门票。(草履)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