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马琳连下三局击败朱世赫 中国男乒暂2-0韩国

2010年11月16日20: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广州亚运会乒乓球男团决赛在中国队和韩国队之间展开。在王皓(微博 博客)轻松战胜 吴尚垠之后,第二个出场的马琳同样以3-0战胜韩国的 朱世赫,中国男团2-0取得大比分领先。

马琳 3-0 朱世赫(11-3,11-7,11-9)

双方的第二盘比赛由奥运会单打冠军马琳迎战世锦赛亚军朱世赫。近期从未输给对手的马琳在比赛伊始非常顺畅地贯彻了拉冲结合的战术,使得削球名将朱世赫的防守漏洞百出,比分一度拉开到7分,并以11-3轻取首局。换地再战,气势正盛的马琳继续依靠刁钻的抽球落点控制对手的切削,可在以9-5取得领先后,马琳的失误逐渐增多,朱世赫将比分追至7-9。依靠暂停稳定情绪后,马琳发挥了旋转与变化的优势,连得两分赢下次局,阻止了朱世赫的反扑。但是,作为曾经的世锦赛亚运,朱世赫的心理抗压能力毋庸置疑,大比分落后的朱世赫在第三局一上来就以4-2首度实现反超。然而,久经沙场的世界冠军马琳开始接发球强攻,将比分追至4-4。随后双方陷入僵持,一直战到8-8平。结果,持续发起猛攻的马琳在浪费一个赛点的情况下以11-9锁定胜局,使中国队以2-0领先韩国。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