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 中国队逆转日本夺冠

2010年11月16日19: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 中国队逆转日本夺冠

点击观看组图:中国队勇夺男子4x100自由泳接力金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第四天的角逐在广州奥体中心游泳馆落幕。在压轴大戏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由史腾飞、蒋海琦、史润强和吕志武组成的中国队力挫日本队,继2002年釜山亚运之后,再夺该项目金牌!这也是继昨天4*200米自由泳接力后,中国男队再次战胜了卫冕冠军日本。

视频:男子4×100米自由泳 中国夺冠全记录3'39''视频:男子4×100米自由泳 中国夺冠全记录

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世界纪录是 “飞鱼”领衔的美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3分08秒24,目前,日本队保持着这一项目的的亚洲纪录,成绩是3分14秒73。

在上午的预赛中,由陈祚、刘俊午、史润强和蒋海琦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18秒80排在头名,卫冕冠军日本队以3分19秒11位列第二,韩国队排名第三。不过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是日本队的传统强项,在2006年多哈亚运上,中国队在前3棒领先的情况下,被日本队后来居上,痛失金牌。今天决赛,中国队派出了史腾飞打响第一炮,小将蒋海琦担任第二棒,第三棒史润强是5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保持者,最后一棒吕志武在广州亚运会上也收获了个人金牌。

决赛中,日本队派出了藤井拓郎 、原田兰丸 、葛原俊辅和最后一棒内田翔。这四位选手中,有两人参加了昨天的4*200米比赛。

今天,在男子4*100米自由游接力项目上,中国男队再挫卫冕冠军日本队!

决赛中,中国队和日本队分别在第四道和第五道出发,第一棒史腾飞对藤井拓郎,前50米史腾飞率先触壁用时23秒46,后半程被藤井拓郎超越,日本队率先进行交接棒。

第二棒蒋海琦对阵原田兰丸,两人都发挥了最大的实力,前50米蒋海琦用了23秒21,后50米永乐25秒50 ,缩短了与对手的差距。

逆转发生在第三个100米,50米亚洲纪录保持者史润强在第一个50就超越了对手,用时23秒20完触壁转身,对手用时23秒96,在后50米,葛原俊辅又反超史润强,局面再次发生了变化。

最后一棒,中国选手吕志武不负众望,在前50米就超越了内田翔,并一直保持领先,最后以领先0.44秒的优势帮助中国队取胜。

朴泰桓担任最后一棒的韩国队获得第三名,成绩是3分19秒02。来自哈萨克斯坦、中国香港、乌兹别克斯坦、 菲律宾、 新加坡的选手分列4至8名。

这样,在广州亚运会上,中国男队在4*200米和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两个项目上一雪前耻,弥补了四年前痛失金牌的遗憾。(草履)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