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 中国力压日本预赛第1

2010年11月16日10: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进入到第4个比赛日争夺,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里, 陈祚、刘俊午、史润强、蒋海琦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18秒80获得第一,卫冕冠军日本队以3分19秒11列第二。韩国队排名第三。

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世界纪录是菲尔普斯领军的美国队创造的3分08秒24,亚洲纪录是日本队保持的3分14秒73,中国全国纪录是陈祚、张琳 史腾飞 王超在2009年全运会创造的3分15秒50。

自从1970年亚运会重新设置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日本队赢得过6次冠军,中国队赢得过4次冠军。上届亚运会陈祚、蔡力、黄绍华、曲靖宇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19秒26屈居亚军,日本队以3分18秒95夺冠。

此番广州亚运会中国队派出了陈祚、刘俊午、史润强、蒋海琦组成的阵容,中国队在第一小组亮相,第一棒陈祚入水反应时间0.70秒,前50米用了24秒35,最终以50秒22第一个触壁交接棒。第二棒刘俊午继续扩展优势,两棒之后中国队以1分39秒87继续独占鳌头。第三棒史润强依旧强势,三棒之后中国队2分29秒40遥遥领先。最后一棒蒋海琦丝毫没有放松,最终中国队以3分18秒80获得了小组第一。

日本队在第二小组出场,他们派出了小堀勇纪、原田兰丸、葛原俊辅、奥村幸大,第一棒小堀勇纪游出了50秒68的成绩,第二棒原田兰丸之后,日本队以1分39秒98保持领先,第三棒葛原俊辅游完之后,日本队以2分29秒50确立不可动摇的领先优势。最后一棒奥村幸大节奏更快,最终日本队以3分19秒11获得小组第一。缺少朴泰桓的韩国队以3分24秒33排在小组第二。

最后的预赛总排名,中国队第一,日本队第二,韩国队第三,哈萨克斯坦第四,中国香港第五。(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