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跆拳道外教:感受不同的亚运 实现突破压力挺大

2010年11月16日09:1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金荣稹、李东玩、金教植是中国国家跆拳道队的三名韩籍外教,其中金荣稹已经在中国执教六年,金教植来华刚满8个月。谈起广州亚运会,三个人有着不同的感受,尤以金荣稹和李东玩为甚。

  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是金荣稹首次参与国家队的备战,但是很遗憾,由于签证原因最后时刻他无法随队前往多哈,只能回到韩国家里守候在电视机前关注国家男队的进展。那次亚运会上,金荣稹的主管选手 王浩夺得了男子72公斤级银牌,实现了中国跆拳道男队在亚运会上的突破。这枚银牌至今仍是金荣稹心里抹不去的遗憾,如果他当时在现场也许情况会有所不同吧。本届广州亚运会是金荣稹第二次备战却是首次亲临亚运会赛区,“很激动,虽然经历过北京奥运会,但这次还是很激动。”他用流利的中文说着,使劲儿拍着自己的胸口,“我们这次要突破,压力挺大的。”

  为了备战亚运会,金荣稹根本顾不上出生刚半个月的女儿,“我只陪了女儿三天就回来了,不知道她现在长什么样子了。”他停顿了一下,“如果打得好,男队就有假放了,如果打不好,那就继续训练。”

  广州亚运会是李东玩的第二届亚运会,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时,他是中华台北队的教练。作为中国女队大级别的主管教练,李东玩笑称这次压力小了一点儿,“没有上次那么累了”,但他深知女子大级别是中国队的优势级别,嘴里说轻松,其实根本不轻松。“我1997年拿了世锦赛冠军,可是第二年的亚运会上我在国内选拔赛上输了,没参加,那时候太年轻了……”谈起自己的亚运经历,辨不出他是喜多一些,还是遗憾多一些,“现在中国女队整体情况不错,我们很有希望。”35岁的李东玩至今仍然单身,据说他的家人“命令”他在亚运会结束后必须回韩国相亲,以解决困扰家人多年的问题,提到此事,他以“要开会先走了”为由离开。

  金教植是今年刚到中国来的,主要工作是辅佐金荣稹。曾获得过2003年世锦赛冠军的他却是第一次参与亚运会的备战,整个人显得很兴奋,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儿。“不错,很不错,我们很努力。”他用简单的中文回答。

  本报记者 肖苑玫

  (中国体育报 肖苑玫)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