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第153次米兰德比莫拉蒂自评:0分

2010年11月16日09:01文新传媒网-东方早报
字号:T|T

第153次米兰德比莫拉蒂自评:0分

第153次米兰德比莫拉蒂自评:0分

面对旧主,打进点球、撞晕马特拉齐,伊布当之无愧成为场上的主角。CFP/IC 图

第153次米兰德比莫拉蒂自评:0分

第153场米兰德比前,《慢镜头》采访了50位意甲的专家和记者,其中有17人认为国米获胜,只有11人看好AC米兰。不过事实证明,当穆里尼奥的国米变成了贝尼特斯的国米后,胜利的天平也无法遏制地发生了逆转……1比0,凭借伊布的点球,10打11的米兰一球小胜。更让人诧异的是,在米兰少一人的最后30分钟内,国米竟然没有一次射门。

  早报记者 陈均

  造点球,撞晕马特拉齐

  伊布一个人解决战斗

  “为了战胜国际米兰,我做任何事情都是正常的。”伊布有什么说什么,这让本就势如水火的双方在赛前更是剑拔弩张,伊布和马特拉齐的对抗被球迷们称为“泰坦之战”,国米中场斯坦科维奇也毫不客气地回敬瑞典人,“(单打独斗的)他自己就把自己给搞死了。”但是伊布不仅赢得了“泰坦之战”,更赢下了米兰德比。

  开场仅仅4分钟,伊布拿球突破,禁区右侧晃过马特拉齐,后者无奈之下将其扫到,点球!伊布一蹴而就。第65分钟,伊布和马特拉齐同时争抢高空球,伊布没有收脚,硬生生将马特拉齐撞晕,国米后卫随即被送往医院,国米队医赛后证实马特拉齐的脑部有淤血现象。“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想控球,我向他道歉。”无论文斗还是武斗,伊布都完胜马特拉齐,他的出色表现在赛后赢得了全场最高的7分,数据显示,伊布有27次传球,2次抢断,2次过人和2次射门,毫无疑问是全场最活跃的人。

  “开局前20分钟,我们甚至可以打入另外两个球。”伊布的制胜球帮助他成为继罗纳尔多后第二个在米兰德比中代表双方都有过进球的球员,不过伊布并不满足,实际上,正如他所言,他一次戏耍西奥妙传弗拉米尼、一次右侧横传加图索都几乎制造出必杀的机会,只是国米后卫的及时解围避免了继续丢球。

  “伊布就是米兰这部汽车的司机。”《全市场》直言不讳伊布对米兰的重要性,本赛季从巴萨转会米兰后,他已经为球队打入9个球(队内的头号射手),外加4个助攻,其中对阿贾克斯、尤文图斯以及现在的国米等几个旧主都有进球。“这场比赛的胜利并不能决定冠军的归属,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更让人惊讶的是桀骜不驯的伊布甚至学会了低调和谦逊,很显然,经历了在西甲一年的蛰伏,现在的伊布更加成熟,当然也更加致命。

  《慢镜头》记录

  贝帅场边的手足无措

  “本场比赛的任何东西我都不喜欢,球队根本就没有拿出能够赢下德比的表现,我们只是在踢球,但根本配不上赢球。”虽然这场德比创造了历史上的德比票房纪录(340万欧元),但莫拉蒂怎么都高兴不起来,整场比赛他阴沉着脸坐在包厢里,和死人一样沉默,而赛后国米巨头再也忍不住爆发了。

  “球队的表现?0分!不值一提。”莫拉蒂一边指责球队的表现,一边暗示贝尼特斯自己的忍耐是有限度的,“球队如果继续这样前进,将会非常困难,不仅仅是因为我们输掉了德比,更重要的是,现在这支球队根本就不想再踢球。”莫拉蒂很少像这样发飙,不过他没有说错,即便是在阿巴特被罚下后,多一人的国米依然奈何不了对手,更让人难以置信的是,足足30多分钟时间里,国米干脆连一脚射门都没有。

  赛后,媒体纷纷把矛头指向了主帅贝尼特斯。“球队乱了,他也乱了,奥比受伤后,他想到了坎比亚索,但之后又让潘德夫热身,最终选择的却是库迪尼奥,谁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慢镜头》清楚记录了西班牙人在场上的盲目和手足无措,而库迪尼奥、潘德夫、比亚比亚尼这三次换人都没有起到效果,比赛的最后时刻国米球员明显放弃了,《米兰体育报》给出的评语更是一针见血,“苍白无力,毫无办法,丑陋不堪。”

  “9个人我们还是可以战胜他们,更少的球员也一样。”还记得穆里尼奥上赛季的豪气冲天吗?穆里尼奥靠9个人可以把米兰打得毫无脾气,贝尼特斯麾下多一人还是无法扳回比分,更近的例子出现在本月初,穆里尼奥重回圣西罗,面对同样的对手AC米兰,在最后时刻硬是打成了2比2。看上去三冠王国米和联赛第5的国米区别只有一个,穆里尼奥和贝尼特斯。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