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全能王子回炉再出街

2010年11月16日08:34深圳新闻网-晶报
字号:T|T

全能王子回炉再出街


名声大振、跌入低谷、再次出山……体操名将滕海滨(右图)沿着这条轨迹,终于迎来生涯的第二个春天。昨天下午,滕海滨以91.10分的总成绩获得体操全能冠军,成为扬威之后,中国男子体操全能项目的接班人。

  广州亚运,滕海滨终于打破了“后杨威时代”中国男队全能项目颗粒无收的窘境。除了在鞍马上腿部扫到器械外,滕海滨昨天几乎没有失误,6项比赛所有下法都稳稳站住,对此他解释说:“赛前,黄玉斌教练就看出我们下法稳定性不够,我们赛前着重练了下法,因此‘站稳率’还不错。”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被寄予厚望的滕海滨,在男团决赛的三个项目上出现掉落器械等重大失误,而失误连连的中国队也被诟病为“摔跤队”,那届奥运会上,中国队唯一的鞍马金牌就来自滕海滨。

  但随后的几年中,滕海滨屡屡与世界大赛无缘,还缺席了北京奥运会,转折点是在去年山东全运,滕海滨代表北京队出战,以稳定的发挥击败国家队的一干好手获得冠军,被重新征召如国家队。沉寂6年,这位25岁的老将终于修成正果。

  接下来滕海滨还将参加鞍马和单、双杠的比赛,滕海滨是否志在夺得五块金牌呢?这名老将还是比较低调,“尽可能夺得冠军吧,这也是我的最大愿望。”

  晶报广州专电 特派记者 钱擎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