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黄秋爽用金牌书写深圳骄傲 转体被名正式动作

字号:T|T

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吴孟菲

熟识 黄秋爽的人都亲切的叫她“爽爽”,而她的性格也如同她的名字一样,外向爽朗。而更让身边人记住她、喜爱她的是黄秋爽性格里的那一份毅力。从小,她有毅力、韧劲十足的特质已经凸显,与同龄小朋友相比,她总是被称为“小大人”。

5岁时,黄秋爽迷上了学习舞蹈。父母没有时间陪伴她,她就自己坐半个多小时的车独自去上舞蹈班,风雨无阻。邻居们都惊讶这个小丫头的独立能力,而她却认为这“没什么”。小学一年级,为了在学校体育运动会上帮班级增光,她连续一个多月每天早上5点钟爬起来练习跑步,这些都是在没有人要求和督促情况下自觉进行的。而那一年,她夺得了运动会长跑、短跑第一名。

2003年,黄秋爽来到深圳市体工队体操队。在这里她得以接触到更好的教练与训练环境,她的成绩更是突飞猛进。很快她被广东省队挑中,并迅速包揽了广东省体操项目各项金牌。2007年,她成为国家队的一员。并且被国家队定为“种子选手”进行重点培养,还迅速成为国家队二队队长。

北京奥运会中国女团夺冠后,随即面临新周期下的重新洗牌。而黄秋爽近年来的表现尤为出色:她先后在世界杯分站赛和泛太平洋体操赛夺得高低杠冠军,又在全国体操锦标赛夺得团体和高低杠两枚金牌。凭借优异的表现,黄秋爽最终入选前不久刚刚结束的荷兰世锦赛女队阵容。首次征战世界大赛,黄秋爽就被载入史册。在女团预赛的高低杠项目中,黄秋爽顺利完成了E组难度的“扭掏单臂转体360倒立”动作,随后被国际体操联合会技术委员会认可,该动作被命名为“黄秋爽转体”。

此次,黄秋爽首次参加亚运会就夺得团体冠军奖牌,并且摘下了深圳籍运动员在本届亚运会上的首枚金牌。

(深圳特区报广州11月14日电 )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