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200米仰泳预赛 入江陵介头名中国选手晋级

2010年11月15日10: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游泳项目进入第三天的争夺,在男子200米仰泳预赛中,日本仰泳名将 入江陵介毫无悬念地以第一身份晋级,以1分59秒78的成绩轻松过关,排在首位。中国选手张丰林、程飞轶游出2分00秒35和2分01秒31,分别排在二、三位,也顺利杀入决赛。

入江陵介是这个项目的世界顶尖选手,罗马世锦赛上,他以1分52秒51的成绩打破了该项目世界纪录,可惜的是败在了美国名将佩索尔手下,后者1分51秒92的成绩比他快了0.59秒,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入江陵介屈居亚军,成为亚洲纪录保持者。

这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两名90后小将张丰林和程飞轶,他们今年的最好成绩是1分57秒86和2分01秒18,与入江陵介的差距比较明显,但与韩国选手金志炫、朴善冠不相上下。所以这场比赛,只要不出现意外,入江陵介夺金毫无悬念。两位中国选手张丰林与程飞轶的目标,是发挥自己的最佳状态,站上领奖台。

第一小组,共7名选手参赛,整体实力较弱。韩国选手金志炫一路领先,轻松取胜,以2分02秒54的成绩获小组第一。哈萨克斯坦选手奥列格的主项是自由泳,在昨天的200米比赛中没能获得决赛资格,在今天的比赛中获得小组第三,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小组第二。

张丰林和程飞轶在第二小组亮相,分列4、5道。17岁小将张丰林两个月前刷新了男子200米仰泳的全国纪录,辽宁选手程飞轶在十一运会上紧随张丰林摘银。两人是国内比赛的劲敌,不过今天预赛,他们游的比较轻松。 张丰林第一个50米处在第三位,第二个50米仅用了30秒28 ,跃至第一,最终成绩2分00秒35。程飞轶紧随触壁,成绩2分01秒31,两人分获小组前两名。

入江陵介终于在第三组出场,可以说是难遇对手。这场预赛,入江陵介反应时仅用了0.58秒,入水后始终领先。从每阶段用时来看,他对体力的分配比较平均,全程游的也相对放松,最终1分59秒78小组第一名。韩国选手朴善冠始终紧随在入江陵介身后,2分04秒01的成绩小组第二。

最终,入江陵介稳获预赛第一,中国小将张丰林和程飞轶分列二、三位。主要对手韩国金志炫、朴善冠排在四、五位。 另外,来自新加坡、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的三名选手也顺利杀进决赛。

今晚6点,男子200米仰泳决赛将在广州奥体中心游泳馆上演。从实力看,张丰林、程飞轶很难掀翻入江陵介,但也不排除复制 谢智50蛙奇迹的可能。(草履)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