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李萍一声吼 纪录抖两抖:14日中国再收18金

2010年11月15日08:32中国体育报邓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宇报道:14日,在男子刀术棍术全能项目上夺魁的贾瑞为中国澳门代表团收获了亚运历史首金!当天,印度和中华台北也分别在台球男子比利单打和软式网球男子团体两个项目上夺冠。金牌乃至奖牌的喜悦被更多的亚运大家庭成员所分享。对比赛的执著让更多观众为落水后再次参加比赛的印度皮划艇选手维克拉姆·辛格·班达里而鼓掌!

举重赛场推开破世界纪录的大门。中国选手 李萍以抓举103公斤、总成绩230公斤的成绩打破女子53公斤级抓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这也是本届亚运会最早诞生的世界纪录。

当天泳池大战的惊艳表现也让人大饱眼福。中国水军夺取了6个项目中的5枚金牌,周嘉威在男子100米蝶泳中率先爆发,摘得中国男子泳将的第一枚金牌; 谢智动摇“亚洲蛙王”北岛康介在男子50米蛙泳上的霸主地位,以27秒80的成绩夺冠;在女子200米仰泳项目上, 赵菁以2分06秒46的成绩改写亚洲纪录。韩国奥运冠军朴泰桓在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上再展雄风,以1分44秒80刷新亚洲纪录并蝉联亚运冠军。不过,日本奥运冠军北岛康介和中国世界冠军张琳爆冷无缘奖牌。

自行车赛场也见证了新的亚洲纪录。场地自行车个人追逐赛,韩国选手张仙軩展示出极强的个人实力,在下午的资格赛上以4分26秒089打破自己13日刚刷新的亚洲纪录,最终以4分30秒298的成绩夺冠。中国队在场地自行车项目上也开始收获金牌,张磊、张淼和成昌松获得男子团体竞速赛冠军,姜帆拿下女子个人追逐赛金牌。

体操赛场,中国女团十连冠,辉煌依旧;羽毛球赛场,中国女队以3比0完胜韩国队;射击赛场,中国队丢掉了当天产生的4枚金牌。在进行预赛争夺的其他14个大项上,中国军团表现出良好的整体势头。

韩国代表团以当天夺9冠的强劲势头让他们跻身奖牌榜第二位,日本以8金20银15铜暂居第三位。

(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