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杨维做客名将播报 点评羽球女团复仇战

2010年11月14日15: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杨维:韩国羽球耍赖皮 绝非故意输尤伯杯

杨维(微博 博客)做客腾讯网(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奥运羽毛球冠军杨维做客361度特约腾讯网节目《名将播报》,现场解说广州亚运女子羽毛球团体半决赛,中国对韩国的比赛,中国女队以3-0比分淘汰韩国女队进军决赛。

主持人说: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361度特约腾讯网广州亚运会的报道现场,这里是名将播报节目,今天带来一场羽毛球的焦点之战,是半决赛,我们请到了奥运会冠军杨维与我们一起关注半决赛。

主持人说: 今天我们碰到的对手是我们的老对手,韩国队,杨维之前跟韩国队也有很多比赛。今年的尤伯杯比赛中输给了韩国,这场额外的受关注。

杨维说: 韩国的布局经常抓不住。

主持人说: 比赛已经开始了,中国队第一单打是汪鑫(微博),汪鑫这名选手是辽宁人。

杨维说: 是08年才进的国家队。

主持人说: 从年龄上来说不算是小将,已经25岁了。现在双方比分是1:1

杨维说: 两位都是左手持拍。

主持人说: 双打比赛中经常会有右手和左手配对的选手。

杨维说: 左手相对比较少,出球有所区别。

主持人说: 从比赛一开始看出两名选手都属于拉掉突击型,不是非常擅长进攻的选手。

杨维说: 韩国队擅长打团体赛,比打公开赛的水平高出很多。

主持人说:韩国选手经常比赛中双打有奇兵和拆对的变化。现在是1:3落后。

杨维说: 出界了,4:1,韩国队暂时领先。

杨维说: 所以需要稳定一点的选手,如果失误比较多,很容易输掉一局球,而且落后心理的压力也会大很多。

主持人说: 不错。女队里面经常有拉四方球。

杨维说: 这个球汪鑫处理比较好,特点是相对来说进攻比较犀利一点。

主持人说: 我们看到代表中国队参加的是汪鑫和 王适娴。王适娴进攻力相比汪鑫进攻力比较差一点。今年的尤伯杯汪鑫也是拿下中国队决赛中唯一的一分,而且是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所以说,中国队在这次的团体比赛也是辩证。这次中国代表团的十位参加女子团体选手中和半年前的阵容有所不同了。当时女子一号的选手王仪涵(微博 博客)也没有参赛。而且另一位也缺席了尤伯杯的王琳上一届因为扭伤没有参赛。

杨维说: 相对来说,汪鑫的跑动比裴延姝要好一些,看上去轻松一些。

主持人说: 女单这一块韩国队也涌现了不少优秀的选手。正因为女单有了进步,才为他们取得了尤伯杯的好成绩,增添了不少的砝码。

杨维说: 裴延姝比较年轻,是90年的。

主持人说: 刚满20岁。一般我们知道韩国队,尤其是女队,双打比较强。现在是比较激的夺拍。

杨维说: 韩国队从新西兰请回了女单教练金智贤。

主持人说: 刚才两个球汪鑫在一开始有一点被动,频繁被对手抓住反手。

杨维说: 汪鑫有点着急,心理有一些着急。

杨维说: 第一分压力会相对大一些。还没有进入她自己的节奏。

主持人说: 刚才开始强攻,想扭转局面。现在的比分是7:10,汪鑫还落后3分。我感觉韩国选手打的挺耐心的。

杨维说: 汪鑫的擦网,两人互相压对方的头顶。在羽毛球的项目来说,左手的人头顶比较弱一些。

杨维说: 可能是因为人体的原因,头顶会弱一些,正守会凶一些。

主持人说: 左手选手还有一定的优势。

杨维说: 优点缺点都很明显。

主持人说: 每种打法存在都有自己的优势,以前有一个选手龚智超。

杨维说: 龚智超很稳,跑比较轻,漏洞比较少一点。

杨维说: 汪鑫的球很凶,但是失误比裴延姝多一点。打过去球很凶,杀直线很边的。

杨维说: 韩国人很磨人,如果球不凶,一直拖着体力。

主持人说: 韩国选手跟中国选手比较起来进攻,攻击力一般。夺拍的能力比较强。

杨维说: 现在看到这个球推的开一点就碰不到了。

主持人说: 其实女选手可以看到,在力量上和男选手确实有差异。压后场这个球不会很后。当时你们打双打,我觉得你们的压后场技术非常不错的。

杨维说: 一开始两个人的压后场都有出界。也有天气的原因,广州那种热球会快一些,冷就会慢一些。

主持人说: 你们打比赛也会感觉到场内温度和球速。

杨维说: 有速度的,不同的比赛用不同的球,球员自己去适应。

主持人说: 那在训练的时候,恒定的温度下,用不同的球训练?

杨维说: 对。大赛之前知道用什么球之后,教练会用哪个拍子的球训练的。

主持人说: 中国羽毛球队在训练当中也是非常的系统。现在的比分是15:14,汪鑫落后一分。

杨维说: 两个人很焦灼。

主持人说: 第一局一上来就很紧张了。

杨维说: 裴延姝这个球出界了。

主持人说: 其实今天明显一上场就能感觉到,两个队员都有点紧。这个比赛是尤伯杯之后两个队第二次相遇,中国队也憋足了一口气。韩国队不愿意轻易的缴枪。现在中国的女单也是以年轻选手多一些。每个时期女单都会有一个代表人物,这个时期采访像汪鑫这样的选手是重点培养对象。我们看到这个画面的女教练是不是你说的那位?

杨维说: 对。之前去了新西兰,去留学。

主持人说: 韩国队的女单曾经也有辉煌的历史。

杨维说: 韩国队是双打先挑人。

主持人说: 中国队是跑动性差一点的打双打。

杨维说: 比分咬很紧17:17

杨维说: 打21分偶然性大一点,稍微差一点控制不住局面。

主持人说: 现在这批选手,练羽毛球开始就变成21分。不像当年国际比赛打过11分、15分,还打过7分。

杨维说: 对。什么都试过。

主持人说: 现在汪鑫以19:17领先,现在看到这个球出了一点界。

杨维说: 汪鑫对角球比较多。

主持人说: 经常看到女单选手,多拍,压对方头顶之后寻找机会。

杨维说: 汪鑫以21:17拿下了第一局,中国队在第一局中取胜。

杨维说: 还是顶住了压力。

主持人说: 请杨维点评一下。

杨维说: 汪鑫打对角打的多一些,裴延姝反手这一块出了失误。

杨维说: 汪鑫第二局心态会好很多。一局在手,会稳定很多,会正常发挥水平。

主持人说: 现在又回到了画面现场。韩国队给人的印象都是双打强,女双、男双和混双都是拿过奥运会冠军的。

杨维说: 裴延姝的球第一局就没有汪鑫拉的开。裴延姝的反手很被动。

主持人说: 上来两个失误。今天汪鑫失误比较多。

主持人说: 感觉今天汪鑫的手感,在这些特别细腻的地方手感还是差一些。

杨维说: 可能还是有一点紧张。

相关微博:

杨维

杨维要睡觉了,晚安

2010-11-12 23:25:32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