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软式网球团体赛:中国女队进半决赛 将战日本

2010年11月13日18: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广州亚运会软式网球比 赛在天河网球学校展开小组赛的争夺。结果中国女队在三场小组赛 中取得两胜一负成绩,顺利晋级半决赛,半决赛的对手将是B组第 一名日本队。

软式网球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有些陌生,而这个项目却是日本和 韩国人的强项。釜山亚运会上,东道主韩国队独领风骚,包揽全部 七枚金牌,软式网球1994年成为亚运会比赛项目以来,中国队仅是 在釜山亚运会拿到一枚铜牌、多哈亚运会取得一枚银牌。对于中国 队来说,如果能够拿到奖牌都算是很不错的成绩。

按照赛程规定,中国、韩国、印度和蒙古队分在A组,小组前两 名进入半决赛。B组的球队则有日本,中国台北,朝鲜和菲律宾队 。

小组赛第一场,中国女队迎战蒙古队的挑战,由于两队实力差 距较大,中国队不费吹灰之力就击败蒙古队,每一个小场比赛全部 让对手吃到鸭蛋,比分分别为5-0,4-0,5-0。

小组赛第二场,中国女队对阵印度队,结果也没有遇到任何抵 抗,三个小场比赛都横扫对手,比分分别为5-1,4-0,5-0。

小组赛第三场对阵多哈亚运会冠军韩国队,由于两队此前都是 两战两胜,因此谁取胜将获得小组第一。结果第一小场比赛,高彤 /邱思思0-5不敌金爱敬/朱玉;第二小场单打比赛中,中国队扳回 一分,赵蕾4-2战胜金暻莲;第三小场比赛,中国和韩国打得非常 胶着,第一局韩国队8-6险胜,随后第二局中国队7-5扳回一局,第 三和第四局都是韩国队取胜,第五和第六局中国队也追回胜利,第 七和第八局双发再次各得一分,最后决胜的第九局比赛,双发一直 打到7-7平,最后两球争夺尤为激烈,不过中国队还是7-9输掉了这一局,从而以总比分1-2不敌韩国队。赛后统计显示,这一小场比赛就用了1小时34分钟。

在B组的比赛中,多哈亚运会亚军日本队三战全胜获得小组第 一,中国台北队2胜1负获得小组第二,分别进入到明天的半决赛。 (Passy)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