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羽球男团首日:中国过关无悬念 印尼PK台北

2010年11月12日14: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进入到首日争夺。首轮轮空的中国男团与胡赟领衔的中国香港队在第二轮上演德比大战,由于双方实力差距过于悬殊,中国队晋级悬念不大;另外,印尼队将遭遇中华台北队,而韩国将与日本上演强强对话。

中国VS中国香港

作为卫冕冠军,中国男团派出获得汤姆斯杯四连冠的阵容出战,虽然林丹(微博 博客)世锦赛状态一般,但9月常州大师赛夺冠帮他恢复了信心,而陈金(微博 博客)携世锦赛夺冠之威,正在气势盛时,蔡赟(微博)/傅海峰这对老搭档顺利卫冕世界冠军头衔后也是状态正佳。中国男队实力平均,整体水平应该略胜各队一筹。

首轮轮空的中国队将在第二轮迎战中国香港队。近两年,由于后背力量不足,中国香港羽毛球队主要靠老将苦苦支撑,男队方面能与中国队抗衡的现在只有胡赟一人,但考虑到他与林丹、陈金,甚至小将 谌龙都有明显差距,所以中国队完胜对手问题不大。

尽管胜负毫无悬念,但本场比赛仍然存在两大看点。首先,这是中国队的首秀,队员能否较早进入状态,拿出奥运会、世锦赛中的兴奋程度;另外中国香港队实力较弱,中国队是否会以替补阵容或者是年轻选手出战,基于这两点,中国男团的这场比赛依然值得关注。

韩国VS日本、马来西亚VS泰国、印尼VS中华台北

作为上届亚军,首轮轮空的韩国队将在第二轮迎战日本队,后者以顽强著称,单打具备一定实力,但整体实力上相对韩国队还有一定差距。男单对决,朴成焕将与田儿贤一展开强强对话,两人的实力在伯仲之间,临场状态将决定最后的走势,另外韩国的李炫一、孙完虎也具备一定实力,战胜日本队的佐藤令等年轻队员不在话下,双打方面, 李龙大/郑在成领先对手不止一个档次,由此可见,韩国队顺利过关问题不大。

同样首轮轮空的马来西亚队将在第二轮遭遇泰国队,作为赛会2号种子,马来西亚在本次比赛也是尽遣主力参赛,其中包括头号单打李宗伟和男双世界第一的“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无论单打还是双打,马来西亚队都高出泰国队一筹,尽管波塞那实力不俗,但在强大的李宗伟面前恐怕很难发威,不出意外,马来西亚队将轻松打进四强。

老将陶菲克领衔的印尼队将在第二轮与中华台北队狭路相逢,尽管后者拥有谢裕兴、方介民/李胜木这样的名将,但印尼队更是囊括了马基斯/亨德拉、达苏基/苏马万、陶菲克、索尼、桑托所这样久经沙场的老将,不过印尼队整体过于老龄化,而且能否尽快找到状态将成为一大看点。如果正常发挥,印尼队将战胜中华台北队。(秋心)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