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FIFA黑金丑闻再曝猛料 西班牙葡萄牙同遭调查

2010年10月22日09: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FIFA黑金丑闻再曝猛料 西班牙葡萄牙同遭调查

布拉特又要焦头烂额了

腾讯体育讯 最近几天,国际足联正在就黑金事件进行彻查,两名世界杯执委已经被暂时撤销职务。而根据《每日邮报》的最新消息称,西班牙、葡萄牙以及卡塔尔有沟通和串联的嫌疑,这违反了国际足联的申办规则,一旦查明属实,恐怕这三个国家都难逃被重罚的命运。

国际足联经过调查发现,事实上在九月份的时候,就已经传出联合申办世界杯的西班牙和葡萄牙,还有卡塔尔,在申办过程当中涉嫌互通消息。西班牙与葡萄牙是角逐2018年世界杯的申办权,而卡塔尔的目标则是2022年世界杯。伊比利亚人被认为是英格兰申办的最大竞争对手,俄罗斯、荷兰、比利时等国的威胁则稍微要小一些。

当黑金丑闻被曝光之后,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承认,其实在几周之前他们就收到有关西班牙、葡萄牙和卡塔尔勾结的举报消息,当时他们决定向伦理委员会提交这份资料,然后再调查情况。没料到,黑金丑闻很快被捅出来,国际足联方面第一时间要解决受贿官员的问题,等将有问题的执委一一停职之后,彻查申办国家的任务就被搬上台面。

据悉,国际足联正在对这三个国家的申办过程重新进行审核,包括投票和申办流程都将受到严格检验。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表示,目前除了被暂时停职的阿达姆和特马里之外,还有四名官员也因为涉嫌受贿被停止了职务,但是原定于12月2日公布的2018和2022年世界杯举办地计划不会更改,所以黑金丑闻必须在这个日期前被解决。按照初步计划,这些涉案官员的停职期是一个月,如果有意外情况,可能会延期20天。最终的处罚结果将在11月15日-11月17日之间公布。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呼吁大家要继续相信并支持足球事业:“我希望人们是在公平公正的前提下选出世界杯举办地,有人说国际足联腐败,这让我很惊讶。请大家相信我们会调查清楚所有事情,让球迷重新恢复对这项运动的信心。”

(toff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