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FIFA调查世界杯申办黑金交易 英格兰恐遭严惩

2010年10月18日10: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FIFA调查世界杯申办黑金交易 英格兰恐遭严惩

涉嫌受贿的FIFA官员

腾讯体育讯 英格兰媒体最近频频曝出猛料,《世界新闻报》刚刚揭露全球最大赌球事件,《泰晤士报》很快又抖出FIFA高官兜售世界杯举办权选票的内幕。国际足联已经正式表态,将对所有国家的申办进行一系列复查,如果情况属实,那么涉案国家将被取消申办资格。

两名涉案高官分别是尼日利亚足协官员阿达姆和大洋洲足协主席特马里,阿达姆投一票的价格是50万英镑,而特马里则标价150万英镑一票。丑闻曝光之后,两人坚决否认此事,特马里公开表示:“有人说我和阿达姆收了一大笔钱,但是我希望用我手中的选票说话。”

国际足联显然不会只听这两人的一面之词,因为消息来源称,拍到了这两人提出交易的言语和画面,所以FIFA不得不马上做出表态。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第一时间站出来回应这件事:“我本人对此十分惊讶很震怒,我们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一旦证实消息属实,相关人员和申办国都将受到最严厉的惩罚。”布拉特将亲自出马跟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以及国际足联秘书长一起调查这项事,在最终结果出炉之前,布拉特还给国际足联执委会的24名成员都发去了信函,让他们暂时封口。

除了涉案官员之外,究竟哪些申办国参与了贿赂案也是国际足联要调查的重点,由于这则丑闻是由英国报纸率先披露出来的,所以复查英格兰是在所难免的事情。更重要的是,这很可能会影响国际足联执委对英格兰的反感,对于他们日后的申办将非常不利。

英国《每日星报》消息指出,英格兰在这次申办当中并没有行贿的行为。巧合的是,就在消息被曝光的前一天,美国正式退出2018年世界杯的申办,转而把精力都投注在2022年世界杯上,这似乎是为了跟舞弊事件撇清关系。英国媒体显然也深谙这一点,所以才敢捅出这则丑闻,不过由于涉案面太广,很难保障英格兰的申办不受到牵连。

(toff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