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陆烽火 > 正文

FIFA官方宣布暂撤两执委职务 接受调查至11月

2010年10月21日04:08腾讯体育kerl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FIFA官方宣布暂撤两执委职务 接受调查至11月

国际足联官网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凌晨,国际足联官方宣布,涉嫌黑金案的两名世界杯执委被暂时撤销职务,另有4名涉嫌的相关官员被停职。FIFA将在11月中旬对这一事件作出最终裁决。

几天前,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曝光了尼日利亚足协官员阿达姆和大洋洲足协主席特马里兜售世界杯选票的丑闻,这两名世界杯执委愿意分别以50万英镑和150万英镑的价格出售自己手中的选票。事件曝光后在世界范围内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国际足联也在昨天宣布将彻查此事。

为了调查能够顺利开展,国际足联今天宣布将暂时撤销阿达姆和特马里世界杯执委的身份,FIFA在官网的声明中称:“在阅读了大量视频以及文字资料后,我们决定立即撤销这两名执委在国际足联的身份。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也认为,考虑到事态的严重性和可能性,暂时撤销这二人的职务以便调查顺利开展是有必要的。”

此外,国际足联还宣布了对4名同问题的相关委员的处罚情况,这4名委员分别是阿洛罗、迪亚凯特、弗西马罗希和布哈姆杰,他们也涉嫌在2018和2022世界杯申办过程中向申办国索要贿赂,遭到了国际足联的停职处分。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主席苏尔塞说:“决定让这些官员停职是有道理的,这是我们针对这一问题采取的临时性措施,就我们现有所掌握的证据来看,中止他们的职务是满足条件的。国际足联委员会对这种违背道德的事情是零容忍的,他们破坏了2018和2022世界杯申办过程的公平和完整性。”

据悉,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将在接下来对涉嫌世界杯申办黑金案的相关人员进行深入调查。FIFA将在11月中旬的会议上,对这一事件作出最终裁决。

(kerlo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