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陆烽火 > 正文

FIFA官方宣布彻查黑金案 调查范围不止两执委

2010年10月19日04:51腾讯体育kerl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FIFA官方宣布彻查黑金案 调查范围不止两执委

FIFA官网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凌晨,国际足联官方宣布,将对之前媒体曝光的2018世界杯申办中两名执委的黑金事件进行彻查。布拉特此前透露,若调查属实,事件相关人员将遭到重罚。

日前,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曝光了2018世界杯申办过程中的丑闻。该媒体称,有两名世界杯执委愿意以50万英镑和150万英镑的价格出售自己手中的选票,这两人正是尼日利亚足协官员阿达姆和大洋洲足协主席特马里,也有媒体表示特马里只是要求买方修建一所足球学校。据悉,《星期日泰晤士报》已经将掌握的视频材料上交国际足联。

黑金丑闻在世界范围内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国际足联也宣布将彻查这起事件,FIFA在官方的声明中称:“国际足联已经开启了诉讼程序,以调查这两名执委是否有违反职业道德准则和国际足联章程的行为。建议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主席立即采取行动,如果有条件的话,调查可采取一切可行的措施,包括一些‘临时性’的措施,其他涉嫌的国际足联相关人员也会接受调查和询问。”

在得知黑金丑闻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显得非常愤怒,他立即向国际足联执委会写了一封公开信,要求各委员在事情没有调查清楚前,不要对此公开发表意见。布拉特说:“对于这起事件,我感到非常震惊。我们正对此展开彻查,如果事情属实,相关人员和申办国都将受到严厉的处罚。”

国际足联原本将在12月2日宣布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主办国,但因黑金事件影响,FIFA可能推迟宣布的日期。按照程序,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主办国将由24名执委投票产生。英格兰、俄罗斯、荷兰/比利时以及联合提出申办的西班牙和葡萄牙将展开激烈竞争。而美国、卡塔尔、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则会角逐2022年世界杯主办地。

(kerlo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