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陈思明15岁就是国家队成员 夺冠后就俩字开心

2010年09月26日20:39我的台球网修堃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现在的心情啊,那就是两个字儿,开心!”刚刚参加完新闻发布会的小将陈思明顽皮的说。

9月26日下午,2010“浦东唐城-星牌”杯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女子组最后的决赛中,来自中国的十六岁小将陈思明以9-7完成世界著名选手艾利森-费雪,从而获得个人首座世界级九球比赛的冠军奖杯。

在参加本次比赛之前,陈思明给自己定的目标仅仅是四强,而在晋级到第二阶段十六强的单败淘汰比赛后,小将陈思明的状态是越来越出色。首轮完成中华台北名将周婕妤,次轮将九球天后潘晓婷拉下马,半决赛玩心跳般的淘汰中华台北名将林沅君,陈思明晋级决赛之路可谓是十分艰辛。

在晋级决赛后,陈思明迎来了自己的偶像艾利森-费雪,面对这位四次世锦赛冠军、五次安利杯冠军获得者、拥有着“毁灭公爵”之称的世界传奇选手艾利森-费雪,本着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小将陈思明在两度落后对手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并且最终以9-7战胜对手获得冠军,可谓十分不容易。

赛后,小将陈思明表示,自己对于比赛的态度是今天赢球的最主要原因,她说:“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要打好自己的球,之前不管跟谁打,我总是在乎对手是谁,而现在不一样了,不管跟谁打我都不在乎,我只关心我自己是否能够打出水平,我也只要求自己正常发挥就可以。”

“能够拿到冠军,其实除了实力之外运气也占了很大成分,特别是九球的比赛,运气确实挺重要的,今天运气还不错,不过费雪就差一点了,总是把机会扔给我,运气真的很重要。”除了实力之外,陈思明认为自己能够获得冠军运气也占了很大成分。

值得一提的是,小将陈思明并不是突然间冒出来的一匹“黑马”,在过去的两三年时间里,在各项比赛中陈思明都有着不错的表现,虽然没能取得十分出色的成绩,但还不满十六岁的她早早便是国家队的成员,就在去年的亚洲室内运动会上,她还为中国队获得了一块女子斯诺克金牌。

“之前一直都在给人家做铺垫,一直都没有太好的成绩,现在也该轮到我了,我觉得以前的经历是对我的一种很好的积累,也为我今天拿到冠军做了很好的铺垫。”陈思明说。

打完本次比赛之后,陈思明终于获得了难得的休息时间,“终于结束了,总算是可以休息一下了,不过马上就要备战亚运会了,我不会被胜利冲昏头脑,争取能够保持状态在亚运会上有所作为吧。”陈思明说。(图/文MY147记者 修堃 发自上海)

(我的台球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