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冠军得益于心态运气 超级黑马陈思明终得回报

2010年09月26日17: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在中国公开赛开始之前给自己定四强目标的陈思明,超额完成了任务。在晋级到第二阶段十六强的单败淘汰比赛后,小将陈思明的状态是越来越出色。首轮击败中华台北名将周婕妤,四分之一决赛战胜九球天后潘晓婷,半决赛更是戏剧化的淘汰中华台北名将林沅君,陈思明晋级决赛之路可谓是厚积薄发。

决赛的对手,四次世锦赛冠军、五次安利杯冠军获得者、拥有着“毁灭女公爵”之称的世界传奇选手艾利森-费雪,是陈思明的偶像,迎战自己的偶像对于每一个球员来说,都是兴奋的,本着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小将陈思明在三度落后对手的情况下稳扎稳打,并且最终以9-7战胜对手获得冠军,为球迷上演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冠军决胜。

赛后接受采访,小将陈思明表示:“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要打好自己的球,之前不管跟谁打,我总是在乎对手是谁,而现在不一样了,不管跟谁打我都不在乎,我只关心我自己是否能够打出水平,我也只要求自己正常发挥就可以。”对比赛抱有正确的态度是陈思明赢得这座冠军的主要原因,也通过这场比赛,陈思明需要慢慢习惯作为一位世界冠军的心态。

除了自己具备夺冠的实力之外,陈思明认为这场决赛运气帮了自己很大的忙,在比赛中费雪的失误,给了陈思明留下了不少机会,而陈思明也没有浪费掉这些大礼。“能够拿到冠军,其实除了实力之外运气也占了很大成分,特别是九球的比赛,运气确实挺重要的,今天运气还不错,不过费雪就差一点了,总是把机会扔给我,运气真的很重要。”

“之前一直都在给人家做铺垫,一直都没有太好的成绩,现在也该轮到我了,我觉得以前的经历是对我的一种很好的积累,也为我今天拿到冠军做了很好的铺垫。”虽然说陈思明在本次比赛中是“一匹黑马”,但是圈内人都知道中国有这么一位不可多得的台球小将,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陈思明在各项比赛中都有不错的发挥,用她的话来说,只是运气没有站在她那边,17岁的她早早便入选了国家队,去年亚洲室内运动会还为中国队获得了一块女子斯诺克金牌。

打完决赛之后,陈思明也显露出自己调皮的一面,“终于结束了,总算是可以休息一下了,不过马上就要备战亚运会了,我不会被胜利冲昏头脑,争取能够保持状态在亚运会上有所作为吧。现在么,就是两个字,开心!”(紫菊若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