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九球中国赛陈思明9-7费雪 新世界冠军产生

2010年09月26日16:04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上海9月26日电(记者 陈浩)2010年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女子组决赛今天在上海源深体育中心进行,中国球手陈思明以9比7战胜英国选手艾莉森-费雪,成为第四位获得女子九球世界冠军的中国内地球手,复苏的球王则是连续在世界大赛不敌中国球手屈居亚军。

从90年代末到新世纪之初,艾莉森-费雪统治了女子九球10年之久,获得了100多个冠军,而且几乎没有在决赛中输过球。但球王在近几年却陷入了低谷,仅获得过一次世界体育大会的冠军,世界排名一落千丈。

九球运动的寿命很长,因而只有42岁的费雪还没到衰老期。而球王的复苏果然在今年露出端详,前不久的沈阳世锦赛,费雪闯入决赛,虽然遗憾的不敌付小芳无缘冠军,但状态回勇显而易见。

本次中国公开赛费雪果然延续着自己的好状态,又是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国家队球手陈思明则是本次赛事的黑马,在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连续淘汰了潘晓婷等多位世界名将,首次闯入世界大赛决赛。

本场比赛开始后,陈思明比球胜利率先开杆,但在第一局出现失误,费雪获得自由球成功清台先拔头筹。第二局比赛费雪大摸2比0领先,不过她在第三局也出现失误,陈思明上手清台扳回一局。

等到机会的陈思明此后发挥出色,连续三局大摸,4比2反超。第七局比赛陈思明开杆又非常成功,但击打4号球失误将机会拱手让人。重新上场的费雪毫不手软,成功清台扳回一局。

第八局比赛非常有戏剧性,费雪开杆有好机会,但打进2颗球后叫位失误。此后双方连续防守失误,费雪再度上手,不过在4号球叫5号球失误,给自己形成了吊球。出人意料的是,费雪大力救球,幸运的将9号球撞进袋获胜。

对手的运气如此之好,可能是影响陈思明的心态,她在第九局出现严重失误,错失了绝好机会。费雪上手后成功清台,5比4反超,陷入被动的陈思明暂停调整。

第十局比赛费雪开杆后有机会,但叫3号球失误,她选择用架杆强行进攻,结果主球落袋。陈思明获得自由球上手,成功清台后扭转了颓势,将比分扳成5比5平。

第十一局陈思明开杆大摸,第十二局又有机会连摸,但6号失误被费雪清台,双方又战成6比6平。第十三局费雪大摸,但此后一局也出现失误,陈思明自由球上手清台,扳成7比7平。

关键的第十四局,陈思明大摸,8比7领先获得赛点。第十五局陈思明开杆后没有机会,经过一番防守后,费雪获得机会但没能打进2号球。陈思明上手后打出了漂亮的清台,结束了整场比赛。

继潘晓婷、刘莎莎和付小芳之后,陈思明成为第四位中国内地女子九球世界冠军。(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