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17岁小将冠军实力初现 陈思明毁灭“女公爵”

2010年09月26日17: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在今天下午举行的2010年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女子组决赛中,17岁的中国小将陈思明“一黑到底”,9-7击败现世界排名第二的英国名将艾莉森·费雪,赢得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首座世界冠军奖杯。

在决赛前,陈思明就曾经表示过,对于迎战有“毁灭女公爵”之称的偶像艾莉森·费雪,又是在自己首次打进世界大赛的决赛,开心多过于担心,“无论对手是谁只要打好自己的球,无论是谁坐在旁边都是一样。能晋级决赛很开心,我会争取让结果完美。”结果无疑是完美的,过程却是一波三折,女子组比赛高水平的竞技体现出了球迷最愿意看到的结果:新的冠军,精彩的比赛。

在整场比赛中,冲球的成功率和走位的稳定性上陈思明都做得很好,仅有的几次失误被费雪抓到,是比赛打得难分难解的原因之一。作为前世界第一,现在排名世界第二的名将费雪而言,本场比赛的几次失误将陈思明送上了冠军的宝座,尤其在最后一局球出现机会时没有把握住,使费雪失去了最终扳平比分的机会,陈思明赛后说:“今天的运气不错,很多次都是她留下机会给我打。九球比赛运气很重要,总体来看,今天的运气站在我这边。”

陈思明的整场比赛,思路清晰,走位稳定,战术明确,在最后一局冲球效果不理想的情况下,果断选择防守,无论战术素养还是心理素质,这位17岁的中国小将都表现出世界冠军的高度,夺冠是迟早的事,陈思明说:“以前我太看重输赢了,心态不好。但过去的经历也是一种积累,为这一次的成功作了铺垫。”首进决赛就捧得冠军奖杯,新的世界冠军冲破了那层窗户纸,完成了涅槃。赢下比赛的陈思明展现出17岁该有的模样,只称夺冠开心只有开心两个字。

陈思明在本次中国公开赛的历程可谓厚积薄发,本不被看好的陈思明,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8强争夺将中国台北选手周婕妤扫落马下,这位战绩上赫然写着:2009年以未满23岁的年纪拿下历届安丽杯史上最年轻冠军得主的台北选手,被更加年轻的陈思明击败,不知会作何感想?四强争夺上演“上海德比”,中国最富盛名的“九球天后”潘晓婷也倒在了陈思明的杆下,半决赛击败中国台北选手林沅君,成功闯进决赛,并一举赢下女球王,陈思明成为了中国继潘晓婷、刘莎莎和付小芳之后,第四位中国内地女子九球世界冠军。(紫菊若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