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段旭:杀手科比驾临地球 稀有物种难免不合群

2010年09月26日15: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段旭:杀手科比到地球上 只因伟大而来

稀有物种难免不合群

科比的个性,常常受到球迷、媒体甚至其他球员的攻击。菲尔·杰克逊的长期助手兼顾问泰克斯·温特说:“科比的愿望太强烈了,以至于错误地惹恼了很多很多人。可是,那些人也不愿意去理解他内心的想法。”

科比他是一个真正的篮球“迷”,沉迷在篮球的世界里。他的高中教练唐纳说:“我想科比其实因为太爱篮球,变得有些尴尬。别人说他不合群,可那只是因为,篮球是他唯一重视的东西。我觉得像他那么热爱篮球的,根本就是濒临灭绝的物种。”

不信吗?听听科比自己是怎么说的。有人问他,“怀不怀念进NBA之前的生活?”科比答道:“有时候,我会回想起在Lower Merion上学的日子,早上醒来,地上全是雪,我五点就跑去学校练球,那时候甚至连校门都还没开。我记得当时还没人知道我是谁,比赛是那么纯洁,我梦想着有一天能达到现在的水平,我是那么渴望。我怀念那一切。有时候,人会怀念蹒跚学步那个阶段,你总能听到那些当爸爸妈妈的说,‘我女儿现在已经15岁了,我真想让她缩小到还只有1岁的时候啊!’我有时就有那种感觉,因为你会怀念那些早期走过的路,因为它充满了乐趣,还充满了神秘,你不知道后面会发生些什么。

正是这种对篮球的深情,让科比在见到一些灵魂相通的人时,会倍感兴奋。2008年季后赛期间,一次提及马刺队主教练格雷格·波波维奇,科比顿时脸上放光,他回忆起从前全明星赛曾有机会在波波维奇手下打球,他说:“我真希望他能让我们体验一次他那种严格的训练。”当他愿望达成,尝到了被波波维奇训练的滋味后,他觉得“真有趣”。

当然,要执教科比这样的球员并不容易,他不仅懂得比赛的过程与节奏,而且明白自己与队友的各自缺陷,有时还热衷于自己做决策。温特说:“他当然对比赛心中有数,他理解比赛。但是呢——别理解错了——他对比赛的理解,比他打比赛要好很多。”

这话是什么意思?泰克斯,您的意思是说,科比知道怎样做是正确的,但有时候,他却选择不那么做?

“没错,”温特说,“就是这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