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字号欲组成复合型团队 韦迪:以国足为核心

2010年09月24日07:37半岛晨报隋海涛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为国字号组建复合型团队,是韦迪和曹景伟上任后不久就提出来的设想,过去半年时间内,国足也确实得到了更多的支持。不过,现在能够享受这一待遇的,只有国足。或者说,冲锋路上,目前只有高洪波有“炮火掩护”。这也正常,国足是中国足球的龙头,当然要被第一个拿来当试点。只是,相比于国足,其他国字号的处境差得实在是太远了。

曹景伟组建复合型团队

随着多名博士先后加盟国足,曹景伟为国字号搭建复合型团队和保障系统的计划逐渐为外界所熟知。按照国管部的设想,国家队、国奥队和女足的队伍建设分为两个系统,即保障系统和支持系统。其中,前者分为5个团队,分别为赛事保障团队、科技保障团队、医疗保障团队、训练评估团队和技术团队;后者则分为技战术风格与信息研究体系、伤病康复手段与方法研究体系以及训练规划及大赛总结研究体系。曹景伟称,这些团队和体系的建立,学习和借鉴了优势项目的备战和管理经验。今后国字号的训练,一定要科学,不能光是空喊口号。

这也是韦迪的要求。日前召开的备战工作会议上,韦迪明确表示,要彻底改变国家队科学化训练水平低的现状,就必须从构建复合型团队抓起。他介绍说,目前,足管中心通过与各体育院校合作,已经组建了30人的复合型工作团队,根据需要,服务于各级国字号队伍。

团队暂时只为国足服务

尽管韦迪的一流论饱受抨击,但保障团队的作用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国字号球队也早该告别家庭作坊式的生产方式,向科学训练要成绩了。上期国足集训时,高洪波也曾公开称赞说,保障团队为国足做了很多有益的工作,包括在队员调整、恢复上,帮助很大。不过,至少在今年,该团队还只能为国足服务,无暇顾及其他国字号球队,包括一个半月后就要出战亚运会的国奥队和女足。

有关人士透露说:“现在这个团队力量还比较有限,只能先紧着国足来。而且,这个团队的工作还处于尝试阶段,只有等国足那边出效果了,才能大范围推广。 ”韦迪也公开表示:“该团队的工作思路是以国足为核心和重点进行全方位的保障和服务,通过实践得到肯定的成熟手段和方法向国奥和女足推广。 ”如此,在韦迪上任后的第一个年头,除国足外的其他国字号基本上都得不到什么支持。或许,这也正是韦迪的“聪明”之处:只要国足能出成绩,那就是一白遮百丑。A14c 高级记者隋海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