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韦迪:国足集训最大限度兼顾联赛 要坚持双赢

2010年09月21日10:46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9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郑道锦)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在刚结束的2012年奥运会、2014年世界杯备战工作会议上指出,国家队在优先考虑自身集训的问题时,必须要同时最大限度地兼顾联赛利益。

韦迪表示,国家队要意识到维护联赛利益对自身发展的战略意义,要注意加强与职业俱乐部之间的沟通。一旦年度训练计划制定后,要像欧洲包括我们邻国韩日那样,尽可能不因突然性赛事任务轻易更改计划,否则将会给联赛带来诸多措手不及的问题。如果不得不调整计划,也要力求把对联赛的伤害减少到最低限度。

对于国家队和俱乐部之间的关系,韦迪指出两者可谓“利益共同体”,彼此间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一方面,国家队水平的提高会促进足球环境的优化,提高上座率,提升各俱乐部经营效益。反过来,俱乐部总体利益的提升也会促进国家队水平建设,比如他们的俱乐部二线、三线后备人才体系的培养会提升,这也为国家队水平进步奠定基础。

韦迪称,正是基于上述原因,在处理协调国家队与俱乐部之间的关系上要坚持“双赢”的原则,即在坚定国家利益至上,保证服务好国家战略的同时,力争做到各俱乐部利益不受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