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韦迪力挺科技强军 身体监测助国足实现现代化

2010年08月15日07:32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启元 张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早在国管部曹主任上来之初,便提出要对国脚进行全方位身体数据监测,不过,这需要与俱乐部协商。但我想俱乐部会同意,毕竟国脚状态好了不光国足受益,对俱乐部也很有好处。”近日,国足主帅高洪波透露了国足接下来的一项大工程——全面监控国足球员身体状况,不光在国足,国脚们回到俱乐部也将得到监测,并建立一个完整的数据库。今天,高洪波将亲临南京为本报承办的中国男足对阵巴拉圭队的比赛造势。9月7日的中巴大战中,这套系统有可能就将正式使用。

这是中国国家队史上首次建立系统的球员身体数据监测系统。作为水上中心的成功领导,韦迪入主中国足球之后,国字号科研力量大大增强,多位科研教练的加入,就是要通过科学手段助高洪波一臂之力。此前,国足对球员身体状态的判断,更多依靠教练经验,通过观察得出。然而,再强的个人能力在精确数据分析面前也不具备说服力。

11日国足对阵巴林一战所丢一球甚是可惜,中卫汪强没能第一时间阻截传中给了对手机会。但这粒丢球,并非因为汪强不够努力或意识差劲,“他的身体机能下降了很多”,金德教练组对此已有察觉。“不用俱乐部教练说我也知道,因为数据分析表明,汪强的身体状态在全队是比较差的。”高洪波表示。

身体状态不佳的汪强打满全场,正是由于杜威和赵鹏有伤在身。“现在,队员们到了队才知是否有伤,如果数据监测系统建成,我们便可随时掌控,尽早做好备案。”据悉,国足科研团队正在设计数据表,俱乐部为球员进行身体监测,大家每周两次填写表格上传科研人员,保证国组教练组随时掌握球员状态。“如果碰到伤病,足协也可派出高水平医生,包括适当增加营养增强球员体质。这些措施落实了,国足和俱乐部都会受益的。”

急于建成数据库,也算是未雨绸缪。9月开始,国际比赛日设置便将有所调整,比如9、10两月都是两场背靠背比赛,间隔不过三天。同时,明年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也将在3个月内完成,势必出现“背靠背”——如何在这么短时间打好两场比赛,高洪波的部队急需科技技术支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