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国球队的野蛮基因 10年5人断腿悲剧何时休

2010年09月15日20:07腾讯体育夏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曼联主场对阵格拉斯哥流浪者,一场英国足球的“内战”,让曼联边锋瓦伦西亚付出了断腿的惨痛代价。看到厄瓜多尔人受伤后痛苦表情,“肇事者”布罗德福特痛苦的抱起了头,像是要哭了出来。从防守动作来看,布罗德福特并非有意而为之,我们很难认定这是一次恶意伤害,但“断腿”在近年来的英国足球中确实是一个高频词汇!

00/01赛季,伊普斯维奇主场迎战阿斯顿维拉,比赛中维拉前锋克-尼利斯在进攻中与对方门将理查德-赖特猛烈碰撞,结果尼利斯右脚严重骨折,4个月后,重返赛场无望的尼利斯无奈宣布退役;04年的英超联赛,布莱克本对阵利物浦,西塞被对手后卫麦克埃维利撞断左腿小腿,虽然顽强的法国小子只休息了26周即告复出,但事实证明,这一劫已经让他变得十分脆弱,之后郑智又让他无缘世界杯;06年足总杯曼联大战利物浦,替补出场的史密斯奋不顾身地封堵里瑟发出的任意球,速度极快的皮球恰好击中其支撑腿,结果造成胫骨骨折和踝骨脱臼,复出后状态大幅下降惨遭曼联清洗;08年英超联赛阿森纳做客伯明翰,泰勒飞铲枪手前锋爱德华多,致使后者左腿小腿严重骨折,甚至一度陷入昏迷,如今断腿阴影已经让他无法完全发挥出受伤前的灵性和技术能力。

就影响力而言,爱德华多惨遭断腿之痛无疑是近两年最为人所知的,被温格称为“罪犯”的泰勒居然只吃到一张红牌停赛3场,这让教授忍不住多次破口大骂,“这个家伙(泰勒)应该永远不要再踢足球,他在球场上都干了些什么?”即便如此,英足总依然没有改变处罚决定。从本质上说,是英国足球暴力踢法的直接后果,单从以上几支英格兰球队的悲剧来看,这已经是近10年的第5次!也许这个数字看上去并不可怕,但如果加上英格兰更多的低级别联赛,还有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另外三个地区的联赛,数量恐怕就远不及于此了!

对比欧洲其他顶级联赛,尤其以技术性打法为代表的西甲,这类事件发生得并不多,是什么让英国足球变得如此邪恶,难道英国球队的野蛮基因是与生俱来?类似爱德华多、瓦伦西亚这样的断腿悲剧何时能够彻底终结?这或许是英国足球需要反思的地方。

英国联赛以身体为主的打法特征十分普遍,尤其是在英超,雷耶斯这种技术性天才竟然被加里-内维尔的凶狠铲球铲回了西甲。如果身体不够强壮,很多新人在刚加盟英超的时候都十分难熬。但需要肯定的是,英超球队近年来因为这种强悍的打法在欧冠中也是屡屡受益,只不过社会文明发展到今天,到底是应该更看重球队成绩和经济利益,还是更关心球员的身体,孰重孰轻其实已经一目了然。当然,改变传统对英国人来说也许很难,但这涉及到球员们最根本的利益,英足总和英国各大足球协会也应该掂量掂量。(夏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