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NBA官网:阿泰绝杀挽救湖人 科比为野兽高兴

2010年05月28日15:20腾讯体育猫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官网:阿泰绝杀挽救湖人 科比为野兽高兴

NBA官网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湖人太阳展开西部决赛第五场对决,最终凭借阿泰的绝杀,湖人以103-101险胜对手,赢得了这场天王山之战,从而总比分3-2领先,赛后NBA官网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阿泰斯特在整场比赛中都碌碌无为,他甚至还错失了一记关键三分,科比最后实施致命一击,由于受制于两人的包夹防守,科比投出了三不沾,眼疾手快的野兽抢得皮球后命中了一记不可思议的打板绝杀,而在命中此球后,兴奋的阿泰斯特也跑到场边和科比拥抱在一起,这一戏剧性的致命一击让湖人拿到了来之不易的胜利。

本场比赛从过程上看堪称是一波三折,太阳从一开始就奠定了主动权,菲尼克斯仍然延续着主场作战时的旺盛斗志,而科比在比赛不到3分钟时就吃到两次犯规提前下场,太阳首节最多时曾领先7分,不过科比回来后,湖人再度稳住阵脚,将比分追上,首节比赛湖人反领先3分进入到第二节。

次节比赛湖人开始掌控主动权,而太阳的进攻则是遭遇到了洛城防守的挑战,在第三节湖人曾经将分差拉开到15分,但是太阳仍然没有放弃,在纳什的引领下,菲尼克斯掀起反击,比赛再度变得紧张,直到阿泰斯特的绝杀,才让这一经典之战有了最终的结果。

阿泰斯特毫无疑问成为了本场的英雄,赛后禅师在谈及阿泰的表现时也显得非常兴奋。“我在赛后也在问自己,他是怎么完成(绝杀)这一球的?”菲尔杰克逊说道。

虽然科比没有像以往的剧本那样完成绝杀,但是他却送出了最离奇的一次“助攻”,赛后当谈及野兽的表现时,科比也是赞不绝口:“对于我们而言,命中压哨球总是那么令人激动,罗恩命中了致命一击,我也为他而感到高兴。”

两队下一场比赛将会移师菲尼克斯,而湖人仍然面临挑战,纳什已经发誓要重新回到斯坦普斯中心打决胜局,而科比和他的湖人显然不希望让悬念留在最后,第六场对两支球队而言又将会是一场关键战。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