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NBA官网:湖人想横扫没门 需谨防重蹈覆辙

2010年05月24日15: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官网:湖人想横扫没门 需谨防重蹈覆辙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太阳回到主场和湖人展开西部决赛第三场对决,最终他们以118-109击败对手,将总比分改写成1-2,赛后NBA官网用“想横扫,没门”来形容太阳的阻击。

本场比赛堪称是一波三折,太阳一上来就打的非常专注,而湖人方面科比的命中率极高,飞侠在首节就9投7中拿到15分帮助湖人以32-29领先,次节比赛成为了转折点,太阳的联防让湖人非常被动,本节紫金军团的进攻完全被遏制,命中率也直线下滑,而单节比赛湖人只得到了15分,拿太阳的联防没一点办法。

下半场回来后,湖人改变了策略,打出了内外结合,单节比赛他们得到了37分,重新将比分追回,不过末节比赛太阳再度遏制了湖人的进攻,而自己则是打的风生水起,斯塔德迈尔在内线无人可挡,最终凭借小斯得到的42分,太阳顺利拿到比赛的胜利,从而将总比分改写成1-2。

本场胜利对太阳而言极为重要,如果本场比赛他们再度在主场失守,那么本轮系列赛几乎没有任何翻盘的可能,如今菲尼克斯又重燃希望,就在坊间一致认为湖人和绿衫军将会师最后决赛的时候,太阳仍然有望扮演搅局者的角色,值得一提的是,在2006年西部季后赛首轮,当时湖人在3-1领先的情况下被太阳连下三城,完成大翻盘,而尽管两队如今的实力对比已经发生了改变,但是湖人依旧不能放松警惕,毕竟太阳在本次季后赛中表现出来的斗志已经超出了预想。

在前两场比赛中湖人之所以能够压制太阳正是源自内外线的平衡,而本场比赛紫金军团的内线只有加索尔一个人在作业,奥多姆和拜纳姆都受困犯规危机,无从发挥作用,而太阳方面纳什和小斯打的风生水起,内线的罗宾-洛佩兹也在进攻端超水平发挥,如果湖人想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重新恢复状态,那么就必须激发出内线的作用力。(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